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平安江蘇 >> 正文

江蘇省委依法治省辦召開全面依法治省聯絡員主題協商會議第二次會議

2020-07-15 15:06:2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路晶森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7月10日,江蘇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員會辦公室專職副主任馬太建主持召開全面依法治省聯絡員主題協商會議第二次會議,傳達學習貫徹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郭聲琨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委員會2020年工作任務部署會上的講話精神,通報江蘇省委依法治省辦2020年上半年工作情況,研究推動下半年重點工作任務。

  近年來,法治江蘇建設取得顯著成效,進一步豐富了全面依法治國基本方略在省域層面的具體創新實踐。2019年重組後的江蘇省委依法治省辦正式運行以來,進一步加強法治實踐探索,推出一系列創新舉措;突出監測評價系統建設,建立依法行政工作動態監控互動反饋機制;探索構建江蘇省區域法治環境指數指標,推動法治建設定量研究,探索多維度描述和評估的區域法治環境狀況;組織實施法治江蘇建設年度監測評價,運用“互聯網+”手段全面開展監測評價;構建統一規範科學可行的法律實施效果評估模式,下大力氣解決法治實踐中存在的同人民群眾期待不符合、同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不適應等問題。

  會議指出,堅決落實黨中央關於全面依法治國決策部署,按照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委員會2020年工作任務部署會上的要求,堅定不移地加強黨對法治建設的全面領導,始終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握正確方向,在學深悟透上狠下功夫,以學習增強行動上自覺,要把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作為履職之要,不斷強化大局意識,著力抓好全面依法治省年度重點工作落實,不斷提高法治建設工作水準,努力為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要求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會議要求,江蘇省委依法治省辦要進一步強化措施舉措,確保如期優質完成年度法治建設重點工作,要更好發揮法治對改革發展穩定的引領規範保障作用,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實施重大發展戰略、優化營商環境、維護社會公平正義、推進市域社會治理、保護生態環境提供堅強的法治保障;要進一步提高地方立法品質和效率,健全地方立法體制機制,圍繞打好“三大攻堅戰”、服務經濟社會發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點領域加強相關立法;要全面推進法治政府建設,大力開展法治政府建設示範創建活動、深入推進簡政放權、放管結合、優化服務、深化綜合行政執法體制改革、優化行政決策、推動嚴格規範公正文明執法、推行行政復議體制改革;要持續深化司法體制綜合配套改革,深入推進政法領域改革、全面落實司法責任制、深化以審判為中心的刑事訴訟制度改革、推進民事訴訟制度機制改革、推進行政訴訟制度機制改革、持續深化檢察改革、改革完善司法行政制度;要大力加強法治社會建設,加大全民普法工作力度、加強社會主義法治文化建設、加強法治鄉村建設、完善誠信建設長效機制、健全公共法律服務體系、完善社會矛盾糾紛多元預防調處化解綜合機制、加強新時代法治人才培養工作、推進依法治省信息化工作。

  會上,江蘇省人大法制委、省委政法委、省法院、省檢察院、省教育廳聯絡員分別介紹本單位牽頭的省委依法治省委2020年度重點工作任務推進情況。省委依法治省辦秘書處、省司法廳法治調研處、法治督察處分別介紹“援法議事”活動工作方案、法治江蘇建設規劃(2020-2025)起草以及江蘇法治環境指數有關情況。

  江蘇省委依法治省委各協調小組聯絡員,省委依法治省委成員單位聯絡員,省委依法治省辦成員單位聯絡員,省委依法治省辦秘書處、省司法廳相關處室負責人參加會議。(文 王志遠 邢媛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