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南京江北新區稅務局:防汛抗災保衛家園
2020-07-16 16:00:0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毅責編:路晶森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進入7月,多輪大範圍強降雨襲擊江蘇,江河湖泊水位迅速上漲。南京啟動全市防汛Ⅱ級響應,位於長江北岸的江北新區全面進入防汛抗災實戰狀態。關鍵時刻,一群身著稅務制服、佩戴“黨員志願者”紅袖章的稅務人聞“汛”而動,築起一道道抗擊洪水的堅固堤防,譜寫出一曲曲攜手同心保衛家園的讚歌。

  “跟我上!”7月14日16時許,正帶隊冒雨執行巡查任務的南京江北新區稅務局“黨員突擊隊”隊長朱家仁,得知一處江堤正在緊急清障和加固,立即揮手召集隊員們驅車趕往。車子在崎嶇的江堤上顛簸前行,車外是寬闊的江面和望不到邊的滾滾江水,車內的朱家仁心急如焚,不時用手機與現場負責人聯繫。每逢雨季,當地群眾和抗洪搶險人員的安危,成了朱家仁心中最大的牽掛。

(有修改)(B 平安江蘇列表 CHINANEWS帶圖列表 移動版)南京江北新區稅務局:防汛抗災保衛家園

防汛現場

  “朱隊長今年已經58歲了,從1983年夏季入職駐地稅務所起,為了兌現對當年在此抗洪犧牲的烈士楊太平的一句承諾,每遇抗洪守江堤時,他總是請纓帶頭,誓用自己的生命保一方平安,他真心地深愛著這片熱土......”年輕的女隊員王倩看著朱家仁一直忙碌的樣子由衷地敬佩。

  “男隊員跟我下水清障,女隊員在岸上裝土包。 ”到達現場時,江面上空風雨越來越大、天色越來越暗。看著仍在江水裏忙著清障的防汛隊員和被堵塞的河道、幾乎與江堤持平的洪水……第一個跳進江水中的朱家仁邊用力清障,邊反復鼓勵隊員們盡最大努力確保江堤安全,用無聲的行動告慰抗洪烈士,給當地百姓一個溫馨的家園。

(有修改)(B 平安江蘇列表 CHINANEWS帶圖列表 移動版)南京江北新區稅務局:防汛抗災保衛家園

防汛現場

  “關鍵時刻看擔當,作為一名基層稅務分局的黨員,服務納稅人、保百姓平安是我們的職責。眼下是江北抗洪的關鍵時刻,防汛一線我們不能缺位。”隊員劉貴康揮鍬清障,雨水和汗水交織在一起,順著額頭不停流淌。

  “人在江堤在,一名黨員就是一面旗幟。如今,我們從報名抗洪的人員中精選了32名同志成立了‘黨員突擊隊’,24小時待命,輪流上崗。關鍵時刻讓共産黨員站得出來,生死關頭豁得出去,在踐行初心中匯聚起戰勝洪災的強大力量。”國家稅務總局南京江北新區稅務局黨委書記、局長胡小青表示。(文/圖 呂璐 高小桐)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