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徐州市豐縣司法局為貧困群眾撐起法律保障傘
2020-07-16 16:09:1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毅責編:路晶森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2020年,為不斷提高法律援助公眾知曉率,讓法律援助助推脫貧攻堅工作,徐州市豐縣司法局充分發揮職能優勢,創新法律援助方式、完善服務網絡、深化便民惠民舉措,傾力打造法律援助惠民工程,為貧困群眾撐起法律保障傘。

  完善平臺建設,實現法律服務全覆蓋。豐縣司法局在公共法律服務三級實體平臺全覆蓋的基礎上,在法院、檢察院、婦聯、殘聯等行業部門建立公共法律服務工作站,方便困難群眾就近申請法律援助;積極引導群眾通過網上平臺、服務熱線等渠道申請法律諮詢、法律援助,在縣公共法律服務中心配備智慧自助機,進一步打破公共法律服務空間限制。2020年以來,全縣共提供法律諮詢865余人次,提供法律援助540件,為受援人避免和挽回經濟損失300余萬元。

  開展進村入戶活動,提升法律援助時效。豐縣司法局組織法律援助專職人員、律師和法律服務工作者、法律援助志願者定期深入農村,開展法治宣傳,摸排村民法律需求,進一步掌握廣大群眾對法律援助的需求狀況,將走訪的農民工、低收入農民、農村“五保”對象納入法律援助綠色通道服務對象範圍,對其申請法律援助事項實行當日受理、當日審批、當日指派的優先原則,為困難群眾提供優質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務。

  加強跟蹤回訪,提升法律援助案件品質。豐縣司法局對已辦結的法律援助案件的受援人以電話回訪的方式了解承辦律師的法律援助服務情況,以此加強對農民法律援助案件的品質監管,對重點、複雜、疑難的涉及農民的法律援助案件,要採取集體研究討論,討論旁聽,案後回訪,卷宗檢查等手段,實行動態全程跟蹤管理,切實提高農民法律援助辦案品質,讓廣大人民群眾感受到法律援助的溫暖,2020年共電話回訪受援群眾103人,群眾滿意率達到98%。(文 許正豪)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