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淮安市漣水縣司法局“三舉措”加強司法行政隊伍建設
2020-07-20 16:06:0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毅責編:路晶森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2020年以來,為打造一支“信念堅定、執法為民、敢於擔當、清正廉潔”的司法行政隊伍,淮安市漣水縣司法局立足工作實際,通過“三強化”舉措激勵廣大黨員幹部幹事創業激情,全力鍛造司法行政鐵軍。

  一是強化幹部輸入,優化隊伍結構。漣水縣司法局按照“正規化、專業化、職業化”建設標準,通過公開招錄公務員、全省政法幹警定向培養招錄政法幹警的途徑,進一步優化司法行政隊伍結構,有效地緩解了基層司法所人員不足的問題。2018年,漣水縣司法局定向招培政法幹警11人已全部到崗,為基層司法行政隊伍注入了“新鮮血液”,同時積極協調縣委組織部,優先推薦年輕政法幹警提拔使用。2020年以來,漣水縣司法局新提拔2名35歲以下公務員擔任局機關副科長。   

  二是強化教育培訓,增強綜合素質。漣水縣司法局線上依託 “學習強國”和省廳網上學院平臺,督促局機關幹部、司法所工作人員參加網上學習;線下利用“三會一課”、統一黨員活動日集中學習等形式開展理論知識和業務培訓,2020年以來,已開展專題業務培訓5期;通過政法幹警進網格,參與村(社區)治理、抗“疫”防控、文明城市創建等一線志願服務活動,促進基層依法治理,增強幹部履職能力。

  三是強化作風建設,提高工作質效。漣水縣司法局紮實推進“嚴規矩、強監督、轉作風”集中整治專項行動,嚴格執行請銷假制度、嚴格遵守會議紀律、嚴格落實值班制度,切實加強作風紀律建設;組織黨員幹部認真學習《中國共産黨政法工作條例》,全面落實黨組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局黨組與各司法所負責人、各科室負責人層層簽訂從嚴治黨責任書;加強意識形態工作,建立司法行政網軍隊伍,加強對負面網絡輿情管控;定期開展黨風廉政教育活動,將黨風廉政建設自覺融入到司法行政工作中,組織黨員幹部觀看警示教育片,引導黨員幹警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不斷築牢拒腐防變的思想防線和行為底線。(文 石文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