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揚州全面打響防汛抗洪攻堅戰
2020-07-22 14:34:28來源:新華日報編輯:羅毅責編:路晶森

  “不好,大樟溝西堤有一處背水坡出現管涌,請求搶險增援。”7月20日17時30分左右,揚州市防汛防旱指揮部辦公室接到開發區防辦報告,立即啟動應急響應。汛情就是命令,搶險專家組成員立即趕赴出險現場、機械化搶險專業隊伍向前方開進。鋼管、木樁、土工布、混合土……出險口迎水坡迅速清障,打樁編排,鋪設土工布,沉土壓實……18時35分,揚州市防指應急搶險專家組一行趕到現場。約4米寬的堤頂上,此時已是車來人往。

  5分鐘到位、3個小時奮戰,出險點全面完成除險固堤。這是揚州在防汛抗洪“戰時狀態”的一個縮影。7月10日,揚州市長江防汛應急響應提至Ⅲ級;7月12日提至Ⅱ級;7月18日下午,儀徵市泗源溝閘附近,工作人員正忙著清理江堤上的樹木,為堤壩加固施工做充分的準備。由於受長江、淮河洪水和天文大潮疊加影響,揚州長江儀徵泗源溝閘高潮位已上漲至7.34米,超歷史最高水位0.08米。揚州市防汛防旱指揮部發出緊急通知,明確提高長江洪水預警等級至紅色。

  連日來,揚州市委書記夏心旻、市長張寶娟一直奔赴在防汛抗洪一線督查,全面“問診”各地防汛工作。

  “河堤即江堤!” 7月17日晚,揚州市委書記夏心旻赴儀徵檢查沿江防汛抗洪工作,深入國裕船廠了解企業生産人員撤離情況,赴十二圩安置點慰問樸席洲灘撤離群眾,並檢查了儀徵永林玩具廠段、東方化工廠段等薄弱堤段。夏心旻説,當前長江防汛抗洪工作正處於最緊要關頭,各地各部門要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對危險區域企業和群眾做到應撤盡撤,確保安全。同時,要強化巡堤查險和薄弱部位加固,確保問題及時發現、及時處置、及時報告,要全面落實超標準洪水應對預案,嚴防死守,盡最大努力確保安全。

  揚州生態科技新城處於江淮交界地帶,四面環水,村級河塘眾多,外江河勢受長江和淮河來水雙重影響,防汛工作任務重。“沒有8小時,沒有節假日;越是下雨天,越往江堤跑。”杭集鎮主任科員楊政祥用幾句順口溜,形象生動地描繪了汛期以來杭集鎮黨員幹部們的工作狀態。楊政祥告訴記者,“為了做好防汛工作,我們鎮政府成立了防汛指揮部,鎮黨委書記擔任總指揮。下屬各村成立了防汛工作小組,各村的村支書擔任小組長,全面落實汛期巡查24小時值班制度。此外,為了充分發揮黨員的模範帶頭作用,我們成立了黨員搶險突擊隊,還招錄了一批黨員志願者,爭取讓每一個黨員能夠成為飄揚在堤岸上的一面鮮艷黨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