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江蘇省28條河(湖)43站水位超警超保
2020-07-23 09:26:49來源:新華日報編輯:羅毅責編:路晶森

  原標題:全省28條河(湖)43站水位超警超保 淮河江蘇段洪水預警升級為黃色

  江蘇省氣象局7月21日宣佈江蘇省自南向北出梅。江蘇省水利廳7月22日9時將淮河江蘇段洪水預警升級為黃色。當前江蘇省汛情依然嚴峻,28條河(湖),共計43站水位超警超保,主要分佈在太湖、沿江、秦淮河、固城湖、石臼湖、水陽江、滁河等地區。

  長江大通流量略有下降,7月22日7時流量7.56萬立方米每秒,較7月21日下降600立方米每秒;南京站7月21日最高潮位10.39米;7月21日鎮江站首超歷史,最高潮位8.82米;三江營以下維持大幅超警,三江營站7月22日最高潮位5.94米、超警0.62米,江陰站7月22日最高潮位6.38米、超警0.48米,天生港站最高潮位5.84米、超警0.24米。

  7月22日7時,太湖水位4.77米,較7月21日最高下降0.02米。蘇南運河丹陽以下全線超警、幅度稍減,7月22日7時超警幅度0.21~0.7米。太湖河網7月22日7時超警幅度0.18~0.95米。據統計,7月22日7時,太湖地區累計28站超警,涉及太湖、大運河、望虞河、太浦河等17條河(湖)。

  石臼湖水位復漲,7月22日7時達12.54米,較7月21日上漲0.22米。滁河、秦淮河水位繼續回落,7月22日7時滁河曉橋10.95米,下降0.59米;秦淮河東山10.34米,下降0.13米。固城湖、水陽江水位基本維持,固城湖12.28米,上漲0.03米;水陽江水碧橋13.14米,下降0.04米。

  受淮河上中游行蓄洪區運用影響,淮河干流正陽關以上河段水位回落至保證水位以下,目前仍全線超警。7月22日7時,淮河干流吳家渡流量7520立方米每秒,較7月21日增加560立方米每秒;盱眙水位15.01米、超警0.41米,較7月21日上漲0.21米;蔣壩水位12.57米,上漲0.09米。駱馬湖水位22.10米,微山湖水位31.61米,石梁河水庫水位23.27米,裏下河興化水位1.90米,均低於警戒(汛限)水位。

  當前,長江南京段、太湖、石臼湖維持洪水紅色預警;長江江蘇段(不含南京段)、秦淮河、蘇南運河無錫段、固城湖維持洪水橙色預警;蘇南運河常州、蘇州段和滁河江蘇段維持洪水黃色預警。江蘇省長江、太湖地區維持防汛Ⅱ級應急響應。南京市維持全市防汛Ⅰ級應急響應;無錫、常州、蘇州、鎮江市維持防汛Ⅱ級應急響應;揚州、泰州市維持長江防汛Ⅱ級應急響應;南通市沿江地區維持防汛Ⅲ級應急響應;淮安市啟動防汛Ⅳ級應急響應。

  江蘇省水利廳繼續科學調度水利工程全力排水。一是洪澤湖出湖口門全力泄洪,三河閘、二河閘和高良澗閘合計泄洪7027立方米每秒;駱馬湖嶂山閘泄洪流量加大至1000立方米每秒,預降水位騰庫迎洪;裏下河地區沿海五大港閘及高港樞紐排水流量755立方米每秒。二是按超標洪水預案調度太湖排水,太浦閘、望亭立交、瓜涇口合計排水流量1290立方米每秒,7月21日沿江口門排水量約1.68億立方米。三是全力搶排秦淮河、滁河洪水。秦淮新河閘泵、武定門閘合計排水流量280立方米,滁河馬汊河泄洪流量716立方米每秒、紅山窯閘排水流量322立方米每秒。

  入梅以來至7月21日,全省累計投入巡堤查險74.79萬人次,其中7月21日7.8萬人次。全省累計投入或前置塊石7.98萬噸、土工布46.61萬平方米、防汛袋461.67萬隻、各類搶險設備5617台套;累計投入抗洪搶險人員15.39萬人次,當日搶險人員0.47萬人、前置後備人員1.92萬人;江蘇省消防救援總隊2150名隊員與中國安能常州分公司搶險骨幹力量在7處重要防洪區域前置備勤。(新華日報 作者 吳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