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徐州沛縣公安局“黨建引領+多措並舉”服務轄區企業護航經濟發展
2020-07-28 14:03:2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毅責編:路晶森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近日,徐州沛縣張寨鎮封新莊鐵礦負責人把一面寫有“為企業發展護航,排優解難為人民”的錦旗送到唐樓派出所,感謝該派出所為服務企業付出的艱辛和努力。據該單位負責人介紹,2020年4月,因勞務糾紛,企業正常生産經營受到相關利益人的阻撓,為儘快正常生産,只得報警尋求警方的幫助。接警後,沛縣公安局唐樓派出所迅速前來處置,他們通過走訪調查、宣講法律知識等途經,及時做好相關利益人的工作,妥善處置了這起勞務糾紛。此後,唐樓派出所建立了長效的工作機制,主動服務企業建設,多次處置涉企案事件,有效保障了企業生産運營的順利進行。

  近年來,沛縣公安局以黨建引領貫穿各項工作的始終,“四強化、四促進”,求真務實,開拓創新,做到了轄區群眾滿意、黨委政府滿意、上級公安機關滿意、民警自身滿意“四個滿意”。2020年以來,沛縣公安局依託“梳網清格”工作,紮實開展優化營商環境等一系列舉措,均取得了階段性成效,為轄區經濟發展保駕護航。

  完善矛盾調處機制 優化企業周邊環境

  沛縣公安局全面建立了企業矛盾糾紛提前排查制度,要求派出所社區民警進行矛盾糾紛排查,提前掌握相關利益人的思想動態,排查發現不穩定因素。針對排查過程中發現的影響企業正常經營的不穩定因素,主動作為,牽頭組織調解,在職權範圍內主動協調相關部門解決問題,積極做好矛盾雙方的教育、疏導、幫扶工作,緩解對立情緒,維護雙方合法權益。2020年以來,該局提前排查隱患信息300余條,化解各類矛盾糾紛60余起,有力維護了轄區企業的正常生産經營。

  完善聯巡聯防機制 維護企業治安秩序

  沛縣公安局與街道、企業實行“聯動式”防範模式,一方面民警定期深入企業,對企業內部及周邊各類安全隱患進行排查,提出整改建議,並進行督促指導;另一方面專職巡邏隊與社區義務巡邏隊、企業內部安保力量實行聯合巡邏,每天不間斷進行網格化巡防,強化對企業周邊治安的管控,凈化治安環境,嚴厲打擊各類違法行為。

  此外,沛縣公安局創新內部安保指導,組織民警主動上門走訪企業,指導企業加強內部安全防範,幫助建立健全保衛組織。截至目前,沛縣公安局已經培訓企業100余次。

 完善涉企打防機制 保障企業合法權益

  沛縣公安局以轄區大型企業為重點,實行治安重點保護掛牌服務,對侵犯企業發展和企業員工利益的案件加大打擊力度,形成震懾,努力為企業發展營造良好的治安環境。沛縣公安局對擾亂企業生産經營秩序,侵害企業合法權益的違法犯罪活動,實行專案責任制,快偵快破,依法嚴厲打擊。與此同時,沛縣公安局還全面清理涉企未結案件和線索,逐級匯總報備,對涉企重大案件,由局領導直接負責,一查到底。

 完善涉企服務機制 主動提供優質服務

  沛縣公安局創新上門走訪制度,著力加強與企業的溝通聯繫,民警定期到企業聯繫指導工作,積極搭建警企互動平臺幫助協調解決企業發展遇到的問題和困難:一是由派出所牽頭,在轄區企業中定期召開警企座談會,派出所向企業通報近期警情和各類預警信息、矛盾糾紛、不穩定因素等情況,聽取企業的意見和建議,了解企業急需解決的治安問題,有針對性地開展服務,確保各項工作落到實處;二是創新涉企服務形式,派出所針對轄區企業治安防範的實際,在重點地區設立警務室,安排專職民警、輔警協助企業開展各項安全防範工作;三是在企業舉辦法制講座,以民警講法、圖片展示、以案説法等多種形式的法制宣傳教育,為企業職工提供法律諮詢服務,增強企業和職工的自覺守法意識,維護企業及員工的合法權益。

  據了解,截至目前,沛縣公安局上門服務辦理各類證件2000余件,實現了民警與企業“交流面對面、服務零距離”。(文 邊德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