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2020南京創意設計周開幕式啟動 點燃長江路設計之夜
2020-07-31 09:37:5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毅責編:路晶森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7月28日,2020南京創意設計周開幕式——“長江路設計之夜”在南京六朝博物館舉行。本屆設計周由中共南京市委宣傳部指導,中共玄武區委、玄武區人民政府主辦,中共玄武區委宣傳部、玄武區文旅局、玄武區文旅集團和南京創意設計中心共同承辦。

(B 文娛列表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2020南京創意設計周開幕式啟動 點燃長江路設計之夜

啟動儀式

  自2015年以來,南京創意設計周已經成功舉辦五屆,本屆開幕式首次採用全程直播的方式亮相“雲端”。新華社現場雲、國際在線《直觀中國》欄目、南京電視臺牛咔視頻、“抖音”APP等多個平臺對開幕式進行了現場直播。

  古都南京的創意設計一直走在時代的前列,開幕式短片《Designed in Nanjing》讓南京千百年來的創意基因盡收眼底。隨後,南京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陳華以《文脈滋養,創意未來》為題致辭。玄武區委書記閔一峰發佈了玄武未來創意雲圖,對長江路文旅集聚區、梅園新村歷史街區、鐘嵐裏、博物館奇妙夜等8個項目做了推介。

(B 文娛列表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2020南京創意設計周開幕式啟動 點燃長江路設計之夜

玄武區委書記閔一峰發佈玄武未來創意雲圖

  本次開幕式特別設置了“城市創意現場”環節,邀請了廣煜、潘焰榮、CarlaRapoport(英國)、吳勝人(日本)、艾琳等來自南京及全球的8位創意代表,通過線上線下同頻互通、兩兩對話的形式,呈現了後疫情時代創意設計領域的多元實踐。中國科學院院士、全國工程勘察設計大師、東南大學建築學院教授、城市規劃設計研究院總規劃師段進表示,創意設計是城市發展動力之一,南京作為歷史文化名城也是高校雲集的重地,具有創意設計的雄厚實力,創意設計發展具有很大的潛力和很好的前景。

(B 文娛列表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2020南京創意設計周開幕式啟動 點燃長江路設計之夜

2020“紫金獎”文化創意設計大賽(南京賽區)啟動

  開幕式上,2020“紫金獎”文化創意設計大賽(南京賽區)正式啟動。南京牛首山文化旅遊區、南京創意中心等4家單位獲得了2020第七屆“紫金獎”南京賽區文創轉化基地稱號。現場還進行了紫金文化創意英才(南京地區)頒獎典禮,南京藝術學院工業設計學院張明、南京水晶石數字科技有限公司尤翔等13位文化創意領域的人才獲獎。(文/圖 鄔楠 顧紅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