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姑蘇八點半”遇上“文旅+” 蘇州的日日夜夜將有新玩法
2020-08-03 18:25:0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毅責編:路晶森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7月31日-8月2日,以“新設計·新生活·新天堂”為主題的第九屆中國蘇州文化創意設計産業交易博覽會在蘇州國際博覽中心舉行。作為文創設計産業的盛會,新業態、新模式的呈現自然是必不可少的精彩展陳內容。

  姑蘇八點半,舒心夜相伴

  2020年上半年,著眼于把文旅市場做大做熱,把旅遊産業鏈拉長建強,使旅遊消費與旅遊投資攜手並進,蘇州推出“姑蘇八點半”夜經濟品牌。本屆創博會現場設有“姑蘇八點半,舒心夜相伴”——蘇州夜間經濟主題展區,向觀眾綜合展示蘇州推動夜間經濟發展的模式與成果。觀眾在展區可以看到“夜食”“夜宿”“夜秀”的相關介紹,同時可以品嘗到蘇州船點、常熟盤香餅等地道蘇州美食。

(B 原創列表 三吳大地蘇州 移動版)“姑蘇八點半”遇上“文旅+” 蘇州的日日夜夜將有新玩法

“姑蘇八點半,舒心夜相伴”——蘇州夜間經濟主題展區

  同時,為了方便觀眾觀展,體現“姑蘇八點半”的夜經濟特色,第九屆蘇州創博會在7月31日與8月1日兩天,將B1展館閉館延長至20點30分,國際展示內容與新手工藝運動展示內容均將完整呈現給夜遊的觀眾。

  博物館也“創意”

  為更好地展現“文旅+”內容,蘇州博物館、中國崑曲博物館、蘇州巧生爐博物館三家特色博物館也創意亮相本屆創博會。蘇州博物館邀請新銳藝術家共同對藝術、歷史和建築提出新的理解,創作新的作品,共同打造一個跨越時空、跨越領域的展覽。亮點展示內容包括“湖心亭藝術裝置”“懸浮蘇博藝術裝置”“紫藤雲與創意書法”,還有集現代文創與雅致文化為一體的“蘇博文創”等。

(B 原創列表 三吳大地蘇州 移動版)“姑蘇八點半”遇上“文旅+” 蘇州的日日夜夜將有新玩法

中國崑曲博物館展館 供圖  創博會

  中國崑曲博物館以“崑曲”IP為核心,展示包括“中國崑曲博物館×KFC聯名崑曲主題文創系列産品”“遊園驚夢系列文創産品”以及“梅蘭芳戲服”等內容。

  蘇州巧生爐博物館是中國首家呈現非物質文化遺産“傳統銅爐鑄造技藝”的銅爐文化主題博物館,主要展示傳統銅爐鑄造技藝、工具,以及近40年來陳巧生家族收藏的明清銅爐和近500件“巧生爐”精品力作。本屆創博會現場將以實物的形式,系統地展示巧生爐多年來的技藝傳承成果。並有一批創新作品同期面世,使廣大爐友可以近距離感受巧生爐帶來的魅力。

  未來消費什麼樣

  展會現場還將看到探索未來消費趨勢與産業形態的“創意未來主題展區”。其中,未來圖書館展區通過“科技、智慧、沉浸式場景體驗”,展示科技改變閱讀,展示未來閱讀方式、美好生活趨勢。

  高品質文創消費品牌展區則注重創意設計附加值的消費,消費場景也從線下逐步走向線上。高品質文創消費品牌展,以品質、品味體現創意設計附加值的文創、文旅産品,還將通過抖音直播等新興形式,推動文創消費場景更新。

(B 原創列表 三吳大地蘇州 移動版)“姑蘇八點半”遇上“文旅+” 蘇州的日日夜夜將有新玩法

蘇州體育展館 供圖  創博會

  當前,康養、健身、競技已逐漸成為消費者的消費決策重點。結合全民健身國家戰略、及蘇州打造國際體育文化名城的內容,塑造蘇州體育展示專區的“體育讓生活更美好”的主題思想。智慧體育競技展區通過體育文化展區、數字體育與惠民展區、體育俱樂部展區、體育與文旅融合展區、體育産品展區、體育互動表演區,綜合展示未來競技與體育産業的發展趨勢。遊客來到這裡可以和機器人來一場乒乓球比賽,也可以看著電腦螢幕體驗一局開心愜意的高爾夫球。(文 王麗珠 韓小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