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無比愛才、錫望您來” 2020太湖人才峰會在無錫舉辦
2020-08-04 13:50:3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毅責編:路晶森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8月5日,2020太湖人才峰會開幕式將在“太湖明珠,江南盛地”無錫舉辦。活動以“新時代、新人才、新生態”為主題,圍繞無錫當好江蘇省高品質發展領跑者的目標定位,更加聚焦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國家戰略,更加聚焦“太湖人才”品牌顯示度,更加聚焦無錫人才生態建設,以更大的引才決心、更大的引才誠意、更大的引才力度,深入構建“市場化、開放化、高端化、精準化”活動平臺,持續打響“無比愛才、錫望您來”人才品牌,力求“讓人才成為無錫最閃耀的星”。

  峰會由中共無錫市委、無錫市人民政府主辦,中國投資協會股權和創業投資專業委員會、江蘇高科技投資集團、即聯即用中國(Plug and Play China)、江蘇高科技投資集團、海創人才等單位協辦。據8月4日上午召開的新聞發佈會消息,本屆太湖人才峰會主要有四個特點。

  一是提升專業度,峰會層次再升級。峰會將有20位中外院士,以及700余位高校院所、世界500強及上市企業、科創企業,投資機構、平臺機構、媒體機構的專家、高管和人才代表參會。峰會將首次設置太湖圓桌“思想薈”、“太湖杯”國際精英創業挑戰賽、“長三角一體化”高校就業論壇、全媒體人才發展高峰對話。即聯即用(PNP)中國創新生態大會、中國(無錫)天使投資節首次落戶地級市,海創産業化加速論壇、産學研合作科技成果洽談會等活動進一步深化升級。

  二是提升開放度,交流合作再升級。峰會將立足打造世界格局中的無錫,面向國際發出無錫聲音,已邀請12個海外科技園區,通過現場連線、線下互動等方式,促進科技人才交流,宣傳推介無錫創新創業環境。2個産業校企合作聯盟、10個重大創新平臺將揭牌,46個産學研合作項目現場簽約,將推動200余個科技人才項目來無錫洽談落地,促進科創資源加速集聚。

  三是提升精準度,活動成效再升級。峰會首次舉辦太湖國際精英創業挑戰賽,面向海內外,徵集了1743個有意向在無錫落地的人才項目,峰會期間將舉辦總決賽,線上線下同步對接,擬落地項目100個左右。峰會對接中科院,無錫市與國科控股簽訂全面戰略合作協議,首批重點合作項目將簽約落戶。海創(無錫)工業互聯智慧谷、PNP(無錫)全球創新中心等發揮平臺作用,導入海創人才、中國創投委、PNP項目資源,通過活動和園區、企業實現深度對接。

  四是提升美譽度,人才品牌再升級。開幕式上,2020年度“太湖人才計劃”入選團隊頒授儀式將舉行,同時,通過前期預熱、氛圍營造、內容精選、總結回顧等形式,全球直播、全網推送、全面展示無錫創新創業環境,打響“無比愛才、錫望您來”無錫城市引才品牌。本次峰會將以“線上+線下”的新模式,匯集各方精英、迸射思想火花、助力就業創業、推動資本流動,展現無錫“最美人才棲所”風貌。

  2020太湖人才峰會主要活動為“1+7”,包括1個主題峰會和7場人才創新要素主題活動。8月5日,由開幕式和太湖圓桌“思想薈”兩部分構成的主題峰會將在無錫波羅蜜多會議中心舉辦,主題峰會以“協同創新、開放共享”為主題,旨在突出高層次、強影響、廣傳播,展示優越的無錫人才發展生態。期間,2020無錫市産學研合作科技成果洽談會、“長三角一體化”高校就業論壇、中國無錫“太湖杯”國際精英創業挑戰賽總決賽頒獎典禮、2020即聯即用中國創新生態大會、2020中國(無錫)天使投資節、海創人才産業化加速論壇、長三角一體化全媒體人才發展高峰對話等7場人才創新要素主題活動將分別舉行。

  據了解,自2017年以來,無錫已連續舉辦三屆高層次人才創新創業交流大會。才交會不僅是高品質的人才和思想交流盛會,也是讓海內外人士更加深入了解無錫、認識無錫、愛上無錫的重要窗口,更是服務高層次人才就業創業、洽商産學研合作成果落地的服務平臺。2020年,“才交會”正式更名“太湖人才峰會”,進一步擴大“太湖人才”品牌影響力,讓“太湖明珠、江南盛地”的美譽傳遍全球,讓無錫渴求人才、擁抱人才的態度享譽世界。(文 伏成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