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江蘇灌雲:“有事好商量”平臺為企業紓困解難
2020-08-04 17:53:0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毅責編:路晶森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7月30日,江蘇省連雲港灌雲縣政協非公企業“有事好商量”平臺上,源於4月18日一場座談會的成果落實情況正通過諮詢函一項一項反饋回來。

  據悉,4月18日上午,一場專題協商座談會在灌雲縣政協非公企業“有事好商量”協商議事室舉行,主持會議的是灌雲縣政協分管副主席周建軍,參加座談的是縣政協委員、非公企業“有事好商量”協商議事室成員、城市建設聯合會八家房地産企業代表和縣住建局、教育局負責人。

(有修改)(B 平安江蘇列表 三吳大地連雲港 移動版)江蘇灌雲:“有事好商量”平臺為企業紓困解難

活動現場

  “除了安全、品質、環保三項內容不可協商外,我們擁有的其他行政資源,全部可以協商著辦。”灌雲縣住建局局長馬東鄭重表態,“共克時艱,使企業與業主的利益最大化是我們在‘後疫情時代’面臨的共同課題。”

  座談會就八家企業代表提出的因疫情導致的交房延後、學區房購房子女入學、房屋綜合驗收環節、房屋銷售環節、監管資金審批、三板建築扶持等系列問題逐一給與“商量”會辦。

  “我們提出的所有問題都得到了有效的解決。”連雲港旭福職業有限公司陳愛民高興地説,這次協商增強了企業與業主的信心,同時也提前預防化解了可能發生的新社會矛盾,促進了社會和諧。

  據了解,灌雲縣房地産、建築企業有109家企業,所創造的稅收佔地方財政總收入的38%,解決約5萬名勞動力就業。由於受到疫情影響,企業困難重重。灌雲縣城市建設聯合會通過“有事好商量”工作平臺的牽線搭橋,尋求政府的支持解困。“有事好商量”工作平臺對企業問題進行了分類匯總,邀請政府相關部門參與協商,針對行業困難落實了精準扶持政策,為企業送去“及時雨”。

  為推動委員更好地履職盡責,2019年3月份,灌雲縣政協打破界別聯組界限,在江蘇匯九齒輪有限公司建立非公企業“委員之家”, 增挂“非公企業‘有事好商量’協商議事室”,涉及製造業、商貿業、化工等多個行業,進一步發揮政協專門協商機構的作用,針對全縣非公企業發展的共性問題進行專題協商,促進非公經濟發展。

  目前,灌雲縣1600多家服務企業成立了縣現代服務企業協會,邀請“有事好商量”工作平臺召集人到其協會兼職。其他的行業協會也正在與“有事好商量”工作平臺對接,以期通過平臺的牽頭,協助解決企業發展難題。(文/圖 范偉 夏興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