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淮安市清江浦“三學”掀起《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學習熱潮
2020-08-10 17:26:3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毅責編:路晶森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頒布以來,淮安市清江浦區司法局將《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的宣傳教育作為重點普法工作來抓,推出“三學”舉措,分層次分領域在全區掀起《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學習熱潮,讓《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走到群眾身邊、走進群眾心裏,營造全民尊法學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圍。

  一是領導幹部帶頭學。清江浦區司法局將深入學習宣傳《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作為2020年依法治區的重點工作來抓,分階段、分部門、分層次推動《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入耳入腦入心。清江浦區委區政府理論學習中心組多次組織專題學習,各級黨委(黨組)分頭組織集中學習,堅持先學一步、多學一點、深學一層,帶頭學習好這部“社會生活的百科全書”。清江浦區司法局成立清江浦區《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宣講團,由區律師事務所優秀律師、區法院、區檢察院、區司法局等單位的優秀法律工作者組成,通過專題講座、宣傳短視頻等為全區各行業各領域提供法治宣講服務;將《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學習教育納入幹部教育培訓規劃,納入幹部提拔任用考試內容,在全區領導幹部中營造尊崇《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敬畏《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氛圍,機關工作人員自覺做學習、遵守、維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的表率。

  二是七五普法重點學。清江浦區司法局結合七五普法工作,在全區範圍內開展為期半年的“學民法典、做文明人、創文明城”主題宣傳教育活動,推動《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進學校、進企業、進村居、進家庭、進軍營;在“法潤民生”微信群裏推出《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專題宣講,一日一案例,一週一專題,使《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這一“社會生活的百科全書”真正“活”起來,幫助群眾學通弄懂會用,使《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成為群眾處理日常各種事務的準則;和區婦聯攜手舉辦“民法典進家庭”,教育引導婦女群眾養成自覺守法遇事找法學法用法的意識,讓《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真正走到婦女群眾心裏。

  三是全員參與創新學。《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剛頒布,江蘇申浩律師事務所就第一時間將《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製作成電子版,還提供自動翻頁、朗讀、關鍵詞搜索等功能,用智慧化手段將《民法典》時刻放在口袋裏,實現了隨用隨查。清江浦區司法局還通過微信群分享給區內其他律所,讓律師們動動指尖就能在手機上學習《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為律師們讀懂弄通學透《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使用《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開展日常工作提供便利。清江浦區司法局創新開展“半月談法”——《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學習活動,社區法律顧問為轄區居民開展《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主題法治講座,用通俗易懂的語言和生動的案例對婚前財産、婚後共同財産、離婚後財産分割、遺産繼承等居民關心的熱點問題進行詳細講解,深受群眾歡迎。清江浦區司法局開展“八一”建軍節送法進軍營活動,給無錫聯勤保障中心教導大隊全體人員開設《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講座,讓法治精神、法治理念在軍營飄揚。(文 王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