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蘇州姑蘇區為高校畢業生就業搭建“直通車”
2020-08-12 17:31:2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毅責編:路晶森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8月11日, 2020年姑蘇區高校畢業生就業政策宣傳月活動在蘇州市人才服務中心舉行。現場,姑蘇區人社局精選了一些用人單位開辦招聘會,並對轄區20余家對高校畢業生需求量較大的用人單位和部分就業見習基地開展政策宣講。

(B 平安江蘇列表 三吳大地蘇州 移動版)蘇州姑蘇區為高校畢業生就業搭建“直通車”

招聘會現場

  姑蘇區人社局聚焦高校畢業生重點就業群體,全力優化人才資源配置,姑蘇區高層次人才一站式服務中心職工范傑介紹,將在高校畢業生就業政策宣傳月期間,集中向用人單位和高校畢業生開展政策宣講、就業指導、專場招聘等系列活動。

  2020年以來,姑蘇區人社局重點關注高校畢業生就業形勢及企業用工需求,當好校企“中間人”,構建用工招聘雙向溝通渠道。姑蘇區人社局舉辦“姑蘇日”線上校園招聘雙選會,以小規模、多批次、專業性的招聘活動代替大型校園招聘會,實現就業資源與高校的精準對接。姑蘇區人社局在政策待遇上向高校畢業生予以傾斜,在姑蘇區事業單位招聘中,端出49個針對應屆畢業生的崗位,佔比72.1%,應屆畢業生認定範圍擴大為兩年內未就業的高校畢業生。同時,高校畢業生參與就業見習可獲崗位補貼、留崗補貼,企業吸納畢業生可享受社保補貼、獎勵補貼。截至目前,姑蘇區共有就業見習基地24家,參與見習150人,通過見習實現就業19人,發放小微企業錄用高校畢業生社保補貼27萬元,企業招用高校畢業生享受一次性獎勵補貼12萬元。

  姑蘇區人社局將在持續開展應屆高校畢業生線上線下專場招聘會的基礎上,適時舉辦2020年“校園蘇州日”引才活動,組織轄區用人單位走入國內知名高校,宣傳推介姑蘇區創新創業環境,引進一批優秀高校畢業生人才。同時,姑蘇區人社局推進姑蘇區2020年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實名制登記工作,聯合街道、社區建好“一對一”動態跟蹤管理機制,有針對性地做好就業幫扶,盡最大努力促進轄區高校畢業生儘早就業、充分就業。(文/圖 李娜 韓小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