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2020全球智博會構建場景化AI 暢遊未來智慧生活
2020-08-17 17:08:0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毅責編:路晶森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8月14日上午,2020全球人工智能産品應用博覽會(以下簡稱“2020全球智博會” )在蘇州國際博覽中心開幕,這也是蘇州市連續第三次舉辦全球智博會。

  本屆全球智博會由新一代人工智能産業技術創新戰略聯盟主辦。科技部高新司副司長梅建平、科技部高新司信息處處長問斌,江蘇省科技廳副廳長蔣洪,江蘇省工信廳技術創新處一級調研員黃道本,蘇州市委副書記、蘇州市人民政府市長李亞平,蘇州市委常委、園區黨工委書記吳慶文等領導出席開幕式並講話。開幕式由蘇州工業園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丁立新主持。

  2020全球智博會以“萬物賦蘇·智啟未來”為主題,為期3天,2萬餘平米的空間共設置12大展區,共有國內外近200家人工智能行業一線廠商參與,1000餘款人工智能産品和創新解決方案亮相展會,20余場行業高峰論壇,薈萃全球人工智能領域頂尖專家及最新研究成果。展會期間將有數十款人工智能最新成果全球首發。

  李亞平介紹了蘇州人工智能産業發展的基礎和優勢。2019年,全市人工智能産業産值達685億元,增長約20%。2020年上半年,新增人工智能和大數據企業383家,累計達906家,表現出良好發展勢頭。未來,園區將抓住後疫情時代泛智慧終端逆勢增長趨勢,發揮以人工智能為引領的新一代信息技術産業優勢,全力打造國內領先、國際一流的人工智能産業應用創新試驗高地。

  中國工程院院士、新一代人工智能産業技術創新戰略聯盟理事長高文在致辭中表示,國家戰略科技力量,形成國家科技攻堅的“定海神針”,具有重大戰略意義。

  中國人工智能年度十大風雲人物、中國人工智能年度十大創新企業、全球人工智能産品應用博覽會“産品金獎”三大獎項也在開幕式上揭曉,30個優秀個人和企業、産品受到表彰,其中也有不少蘇州本地優秀的企業和創新産品脫穎而出。

  為推動多學科研究高效合作,加強各個城市之間的協同創新和科研攻關,開幕式上還正式成立了“新一代人工智能新型研發機構聯席會”,充分發動專家外腦資源,為園區人工智能産業創新發展出謀劃策、貢獻智慧。

  開幕式上,新一代人工智能聯盟和中國人工智能學會正式簽約,雙方表示將促進優勢資源共享,共同推動新一代人工智能技術和産業協同創新發展,共建蘇州工業園區人工智能産業生態。

  華為、滴滴、科大訊飛、商湯、聚合科技、明略科技、百度、微軟、阿裏、京東、西門子等來自國內外人工智能優秀企業、行業協會、投融資機構、行業服務機構的代表及媒體共300余人參加了開幕式。(文 趙海英 韓小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