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枕河勝地 水韻江蘇 第二屆大運河文化旅遊博覽會開幕在即
2020-08-21 16:22:5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毅責編:路晶森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8月20日,江蘇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新聞發佈會,介紹第二屆大運河文化旅遊博覽會(以下簡稱“運博會”)總體安排、重點活動、特色亮點及籌備進展情況。第二屆運博會定於9月3日至9月7日舉辦,共安排7大板塊、15項重點活動,主會場設在無錫市,分會場設在淮安市。本次活動由江蘇省委宣傳部、江蘇省文化和旅遊廳、江蘇省外辦、江蘇省文聯、無錫市人民政府、淮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

  作為中國大運河起源地和大運河遺産核心區域,大運河江蘇段已被確定為大運河國家文化公園全國唯一重點建設區。第二屆運博會將延續首屆運博會的目標定位和“融合·創新·共享”主題,同時圍繞助力後疫情時期文旅市場重振,創新活動內容和形式,強化區域互動和國際元素,旨在搭建大運河沿線城市文旅融合發展平臺、文旅精品推廣平臺、美好生活共享平臺。

  日前,無錫主會場已精心策劃組織“運河文旅精品展”“運河文化創意展”“運河美食文化展”三場主題展覽,並創排了運河主題原創舞劇《千年運河》和實景演出《運河四季》,充分展示“串珠成鏈、閉合成環”的無錫古運河建設成果。

  淮安分會場將活動地址選擇在裏運河文化長廊-清江浦景區,該場地位於主城區核心地段,周邊聚集了眾多宗教建築、文博場所、名人故居、美食店舖,是一處具有濃厚運河文化特徵、濃烈地方文化氣息、濃郁生態園林特點的公共文化休閒空間。此次淮安分會場安排了非遺染織秀時尚服裝燈光秀、大運河傳統民歌展演、大運河非遺創新作品展及非遺互動體驗等一系列活動,並與中國·淮安大運河鐵人三項賽、“郎靜山杯”中國新畫意攝影雙年展等統籌安排,努力探索“綠色低碳、節儉可持續”的舉辦模式。

  截至目前,本屆運博會的籌備工作正有序推進,夜遊古運河、實景演出、展覽展示、主題論壇、互聯互動等各項主題活動已基本準備就緒。同時,根據疫情防控常態化要求,本屆運博會還將採取線下線上融合形式舉辦,線下控制人流,線上全程直播,通過打造“線上運博會”,探索後疫情時代文旅會展全新模式,讓公眾足不出戶可以感受大運河美的風光、美的味道、美的人文、美的生活。(文 韋璐)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