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姑蘇區開啟人才落戶雙選直通車“先落戶 後就業”
2020-09-01 19:23:1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毅責編:路晶森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9月1日上午,蘇州姑蘇區首場人才落戶雙向選才對接會在區政務服務中心舉行。現場,姑蘇區人社局組織轄區重點企業與通過人才落戶引進的、有意在姑蘇區就業的人員,開展了現場面試洽談會,姑蘇“人才落戶雙選直通車”正式啟動,在全市率先推出人才落戶人崗雙向匹配服務。

  據悉,姑蘇“人才落戶雙選直通車”“行駛”分列“三站點”:第一站是在申請環節中,姑蘇區人社局依據人才落戶申請人員的學歷、專業、從事工種,在姑蘇區高層次一站式服務平臺為申請人員形成一張“個人簡歷卡”;第二站是在現場辦理業務環節中,告知推薦崗位服務,申請人員自願接受並自行簽署“個人承諾書”;第三站是在人才成功落戶後,依據姑蘇區重點企業人才需求,與真正具備職業素養的落戶人才進行雙向匹配。姑蘇通過“三站點”提供“鏈條式”崗位雙向匹配服務,實現人才“來了就是姑蘇人,來了就送崗位”的美好願景。

  “在吸引人才落戶姑蘇這項工作中,姑蘇區一直在靠前思考,積極探索更優質的服務,我們在率先推出“人社+公安”一站式服務的基礎上,通過姑蘇區高層次人才一站式服務平臺建設,再次率先建立全市第一個人才落戶數據庫,第一個推出人崗雙向匹配服務,助推人才不僅落戶姑蘇,而且是真正實現在姑蘇就業”,姑蘇區人力資源管理服務中心人才服務科科長范傑介紹,除了線下對接會,姑蘇區也早已開通雙向溝通“空中通道”,為企業和落戶人才提供“不間斷”線上對接機會。

  蘇州市人才落戶新政實施4個月以來,姑蘇區高層次人才一站式服務中心受理人才落戶申報數達3345人,其中35周歲以下的2988人,博士8人,碩士441人,目前申請落戶成功1768人。

  姑蘇區將持續優化“高效便民”的營商環境,為企業和人才提供暖心、貼心、舒心的服務,通過用好用活人才落戶新政,吸引更多有就業意願的優質人才前來蘇州就業、創業,發揮人才強磁場效應。(文 李娜 韓小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