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張家港市借力“三整合”推進綜合執法高效運行
2020-09-01 17:17:5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毅責編:路晶森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2020年以來,張家港市借力基層“三整合”改革,著力解決鎮域執法力量分散、監管不到位問題,全力推進綜合執法高效運行。

  張家港市組建鎮綜合行政執法局籌備工作班子,選定辦公辦案場所,搭建城管、安監、環保、愛衛等為主體構架的綜合行政執法團隊;張家港市劃撥專項經費,優化執法設施設備。張家港市依託“暨陽夜學”,集中學習上級下放的城市管理、安全生産、市場監督等11個領域的436項行政處罰權、8項行政強制措施,開展現場執法模擬、案例專家點評等活動,提高執法人員專業素養和執法能力。

  張家港市確立“陽光衛士”黨建品牌,通過“政治立場、政策執行、程式運轉、行為規範、結果運行、廉潔從政、惠民服務”這“七道”陽光,確保權力公開公正運行,推動黨建工作與城市治理深度融合、有機統一;啟動“開放日”活動,組織村(社區)居民、學生、工作人員家屬參觀綜合行政執法辦公場所,觀摩辦案流程,參與政策宣傳、環境整治、路面執法等活動,“零距離”感受和體驗綜合行政執法人的工作和生活。

  借力張家港市基層審批服務綜合執法一體化平臺,張家港市實施綜合行政執法“線上”指揮,通過電話連線、微信視頻等方式,形成市、鎮、村(社區)線上三級貫通的現代化治理主體框架。2020年以來,張家港市已開展執法檢查271次,開具《責令整改通知書》153份。張家港市激活“雲端”執法,探索“執法人員路面巡查,無人機空中輔助執法”的立體執法格局;開展建成區“跑街”、工業區“入企”、小區“掃樓”、農村“走埭”,助力違建拆除、排污治理、佔道取締等執法行動。截至目前,張家港市已開展行政處罰145起,涉及城市管理、安全生産等6個領域。(文 萬鑫 韓小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