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常熟司法行政為困境兒童撐起一片關愛天空
2020-09-04 15:21:5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毅責編:路晶森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楊所長,謝謝您幫我們全家老小解決了生活難題,不然我們真的不知道怎麼辦了!往後,我和老伴一定會撫養好兩個小孫子,讓他們早日回饋社會……”近日,常熟古裏鎮高長村村民武大爺緊緊握住常熟市司法局古裏司法所所長楊威的手,汗水伴著淚水從老人的臉龐悄然滑落。

  5月23日,常熟市古裏鎮武某夫婦在一場交通事故中雙雙身亡,留下一對年僅4歲的雙胞胎兄弟,孩子們也在這場事故中遭受到不同程度的傷害。

  古裏司法所在得知這一情況後,立馬奔赴當事人家中。眼前的場景讓大家的心不由顫了顫:兩個受傷的幼童腿部打著石膏,眼神空洞又茫然地躺在簡易的床板上,兩位手足無措的老人站在一旁默默垂淚。通過短暫交談,了解當前情況後,司法所長楊威主動站出來,承擔下協調、救助工作,第一時間著手對雙胞胎家庭開展法律扶貧。

  考慮後雙胞胎兄弟後續生活問題,楊威向常熟市司法局彙報相關情況,局領導立即會同律師協會開展捐款,迅速募集到2萬元用於專項幫扶。與此同時,司法所分成兩個工作小組,一組人員加班加點做好資料收集、匯總工作,向檢察院協調司法救助事宜,檢察院隨即開啟司法救助綠色通道,及時發放司法救助金2萬元。另一組人員積極向鎮領導彙報,聯繫轄區相關企業,在鎮政府努力溝通協調下,一家企業表示願意認領一名兒童,並資助教育費用至大學。

  近年來,常熟市司法行政部門著力深化法律扶貧工作,堅持維穩扶貧兩手抓,對受困群眾開展多元幫扶和綜合救助,在部門職責範圍內提供法律幫扶的基礎上,進一步創新工作模式,採用“1+1>2”的組團救助方式,盡最大努力、以最大真心,主動幫助困難群眾解決實際問題,用真誠細緻、貼心週到的服務展現司法行政的人文關懷。(文 陳勵 韓小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