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打造運河IP深化文旅融合 第二屆大運河城市文旅消費論壇在無錫舉行
2020-09-06 20:26:0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毅責編:路晶森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9月5日,“創新文旅生態,連結美好生活”第二屆大運河城市文旅消費論壇在無錫舉行。會上,江蘇省文化和旅遊廳、新華報業傳媒集團,聯合美團點評、中國電信江蘇分公司以及大運河沿線城市代表,共同發起成立了大運河城市智慧文旅消費聯盟。大運河城市文旅消費論壇組委會推出《2019江蘇大運河文旅消費白皮書及2020趨勢報告》(以下簡稱“《白皮書》”),在疫情後首次對江蘇大運河文旅消費情況進行回顧和發佈。

  大運河江蘇段孕育出了吳文化、淮揚文化、楚漢文化和金陵文化等地域文化,並將它們聯繫在一起同頻共振,融合成燦爛的江蘇文化。當下,大運河江蘇段沿線城市更是貢獻了全省90%的生産總值,是江蘇的經濟核心地與創新集聚地。大運河城市智慧文旅消費聯盟的成立,標誌著大運河沿線城市文旅産業迎來了深度的互動、共振和協作,進而搭建交流互鑒、協力合作平臺,推進運河城市協作共商、文旅消費惠民舉措共享、文旅産業融合發展共贏。

  《白皮書》數據顯示,2020年上半年,遊客在江蘇旅遊消費水準有所下滑。全省消費遊客共1.1億人次,産生3.9億筆旅遊消費,為2019年同期的63.8%;消費金額達到937.4億元,為2019年同期的41.5%;旅遊人均消費大幅減少,從2019年同期的1223.3元/人次下降到833.3元/人次。隨著疫情的逐漸緩和,3月之後消費金額和消費筆數都呈現增長趨勢,6月份消費金額達220.2億元,相當於2019年同期的58.0%,消費能力正在逐步恢復。

  《白皮書》還指出,江蘇大運河文旅産業要在防疫常態化的復蘇過程中,立足文化融合和全域旅遊,著力品質發展,適應中長期環境變化,謀求新常態開創新局面,在文化旅遊需求轉向過程中打造新增長點。同時,江蘇大運河文旅産業要豐富全景遊覽、線上展陳等雲文旅新媒體行銷形式,強化新媒體行銷傳播文旅魅力,以節假帶節奏,抓住重要節假日催熱旅遊市場。此外,江蘇大運河文旅産業要注重國內市場,刺激省內需求促進旅遊內循環,打造更多面向全域旅遊和自駕遊需求的創新産品,以科技創新助力文旅消費復蘇,著力發展智慧旅遊、數字文化,加快江蘇智慧文旅平臺建設。(文 韋璐)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