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提升執法質效 南通全方位接受省局交通執法監督評估
2020-09-07 17:06:0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毅責編:路晶森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9月1日至4日,江蘇省交通運輸綜合行政執法監督局對南通交通進行執法監督工作評估,重點對南通市和啟東、如皋兩個縣級市交通綜合執法機構進行了評估,並延伸檢查了27家重點企業。南通市執法工作紮實有效開展,經受了全面評估,多項創新工作得到了省評估組的好評。

  南通市交通運輸綜合行政執法支隊是2019年5月成立的一個新執法機構。支隊秉持“依法行政、規範管理、文明執法、強化服務”的理念,各項工作穩步推進。截至8月底,支隊共辦理道路運輸行政處罰案件1190件,未發生一起行政訴訟敗訴和行政復議被撤銷。

已過審)提升執法質效 南通全方位接受省局交通執法監督評估_fororder_26_副本

監督座談會

  加強制度創新,不斷提升執法隊伍能力和素質。針對交通運輸綜合行政執法面廣量大、點多線長等新特點、新形勢,支隊組織研究建立行政執法計劃全過程管理機制,統籌執法事項、對象、區域特徵、規模等,科學編制年度、月度、周執法檢查計劃,並分解到各執法單元,確保執法計劃可操作、可驗證。支隊出臺的《安全隱患整改閉環管理制度》,創造性地提出“一企一檔、一患一卷”制度。

  加強協調聯動,不斷提升聯合監管效能。支隊與公安、旅遊、安監等部門橫向聯合、縱向協調,確保運輸市場多部門齊抓共管,打破區域間管理壁壘,建立信息“一張網”,形成執法監管合力;加強司法銜接,有序推進行政強制執行工作,對當事人逾期未履行行政處罰義務、且在法定期間不申請復議或者不提起訴訟的,則啟動申請法院強制執行程式。2020年,支隊先後申請法院強制執行12起非法營運案件,對違法行為形成了強有力的震懾作用。此外,支隊將“非法營運”行為納入違法行為信用記錄,推動社會聯合懲治。這一“南通做法”,被上報為國家交通運輸部典型案例。

  加強安全執法,落實企業安全主體責任。支隊開展全員“一法一條例”執法能力考核,充分發揮安全生産法在交通運輸執法領域的全面應用,2020年已辦理安全生産執法案件141件,佔全省安全執法案件總數的50%,實現了事故發生數和傷亡人數“雙下降”。這一做法,被作為“南通經驗”,在全省交通運輸安全執法交流會上作了主題介紹。

  加強科技執法,推廣應用“非法營運”智慧整治。支隊在重拳打擊非法營運方面,全方位匯集公安320卡口,通行車輛信息數據和本市使用性質為“營轉非”、“租賃”和“非運營”等重點車輛信息數據,實行一天一匯總、一天一研判,及時掌握疑似非法營運車輛信息,實現重點區域、道口精準覆蓋。為破解非法營運“取證難、執法難”,支隊開發了“火車站鷹眼視頻監控分析研判系統”,通過科技鎖定、定向查處,對於布控車輛查處準確率和有效率達到80%,一級嫌疑黑車出現率下降了93.75%,科技執法取得明顯成效,達到了執法效果和社會效果的有機統一。(文/圖 鄭伴 包宏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