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淮安市洪澤區司法局“三個努力”推進政務信息工作
2020-09-10 16:44:0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毅責編:路晶森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2020年以來,淮安洪澤區司法局注重完善政務信息工作制度,提高信息員的政治站位、業務素質和理論水準,推動形成“比學趕超”氛圍,通過“三個努力”讓政務信息工作進位爭先。

  一是全員參與,努力增量。2020年5月份,洪澤區司法局專門印發了《政務信息工作考核辦法》,將考核對象明確為各司法所、局機關各科室及其工作人員,具體包括行政事業在編人員、局機關和鎮(街道)司法所聘用人員、公證員助理和人民調解書記員等。同時,洪澤區司法局鼓勵轄區內的律師事務所和法律服務所積極參與信息宣傳工作,真正把信息宣傳工作從司法局層面擴大至整個司法行政系統,做到信息宣傳人人參與、人人定量、人人有責。

  二是成立專班,努力提質。洪澤區司法局不斷充實政務信息工作力量,明確“老筆桿”分管新聞宣傳工作,返聘“老所長”負責挖掘收集各條線工作素材形成初稿,動員“老局長”幫助修改完善,以辦公室、法宣科、政工科3名年輕同志為主力軍,形成“三老帶三新”的信息宣傳工作專班,通過專題調研、多次打磨、嚴格把關等措施,確保稿件品質,提高新聞媒體採用層級和採用“命中率”,爭取紙媒、網媒“雙開花”。

  三是拓展思路,努力創新。洪澤區司法局立足司法行政機關各項職能,從《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學習宣傳、鄉村治理、三大攻堅戰等多個方面深挖選題,緊密關注時事政治、熱點話題等最新動態,增強宣傳稿件的創造性、新穎性,切實提升信息高度,擴大宣傳角度;充分發揮優秀稿件的示範帶動作用,定期整理主流媒體優秀亮點稿件,供大家學習借鑒,促進提升全體人員寫作能力,實現從“平鋪直敘文稿”到“身臨其境對話式文稿”“倒敘插敘並行文稿”等多種形式的轉變。(文 虞道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