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南通開出首張船舶違停引航道罰單 當事船主已經主動履行到位
2020-09-14 19:08:4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毅責編:路晶森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9月14日,“皖亳州貨22XX”號船主鈕某,向南通市交通運輸綜合行政執法支隊水上大隊彙報,其船舶因在九圩港船閘待閘區域引航道違停被罰款3000元的處罰已經主動履行到位。至此,南通市首例船舶違停引航道的行政處罰案順利結案。

  九圩港船閘是南通長江水運物資進出蘇中和蘇北地區的重要通道。長期以來,有一些從長江裏開進來的船舶,明明不進閘,卻將引航道作為自己的“棲身之處”,停靠在兩側不走,有時一停就是好幾天。這些違停船舶非法佔據航道,不僅影響正常進出閘船舶的航行、破壞正常的航道秩序,而且存在很大的安全隱患,對兩側的防汛堤岸也造成了很大的威脅和損害。

(有修改)(B 平安江蘇列表 三吳大地南通 移動版)南通開出首張船舶違停引航道罰單 當事船主已經主動履行到位

執法現場

  南通市執法部門決定採取嚴厲舉措,切實加強整治。為此,南通市交通運輸綜合行政執法支隊水上大隊在船民中進行了多種形式的廣泛宣傳,並在船閘進出口張貼公告,禁止船舶在引航道違停,違者將依法處罰。同時,他們還與九圩港船閘運行中心實現部門聯動,對下游引航道違停船舶進行宣傳教育,喊話驅離等。

  9月11日上午,一艘安徽籍散裝貨船“皖亳州貨22XX”號“不請自來”,悄悄停靠在九圩港船閘下游引航道西岸遲遲不走,大有以此為“家”之勢。南通市交通運輸執法人員發現這一情況後,立即趕到現場。執法人員和船閘工作人員反復宣傳其違法停泊的危害,並數次口頭警告,要求船主鈕某迅速將船舶駛離現場。然而,船主鈕某對執法人員的宣傳和警告充耳不聞。在多次警告無效的情況下,南通市交通運輸執法支隊水上大隊執法人員果斷登船扣留了船隻的船舶證書,並依據《江蘇省水路交通運輸條例》第六十九條第五款之規定,對其作出了罰款3000元的行政處罰。

  教育百次不如處罰一次。“水條例”冒出了“火藥味”,船主鈕某終於認識到自己的違法行為可能産生的危害和應當承擔的後果,主動將船開離現場,並繳納了罰款。(文/圖 梁建華 包宏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