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常州溧陽法治護航優化營商環境
2020-09-14 17:44:1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毅責編:路晶森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2020年以來,溧陽市司法局始終堅持“法治是最好營商環境”的理念,依法建立健全投資者保護制度體系,以營造投資者權益保護法治氛圍和提供法律服務為重點,實施“法治護航工程”,為全市優化營商環境提供了強有力的法律服務和法治保障。   

  溧陽市司法局依法保護各類市場主體合法權益,全面清理不符合《營商環境條例》政策性文件,對涉及營商環境建設規範性文件和其他政策文件自查自糾,經市政府同意廢止文件《市政府辦公室關於印發溧陽市不動産統一登記工作實施方案的通知》《溧陽市人民政府關於實施不動産統一登記的通告》。溧陽市司法局實行重大決策目錄管理,把好政府決策、政策制定的合法性“審查關”,注重發揮黨委政府公職律師和法律顧問作用,圍繞“六穩”“六保”和國內國際“循環”,從法律視角做好專業服務和建言獻策,助推黨委政府抓好出臺政策“最先一公里”、落實政策“最後一公里”。

  溧陽市司法局大力實施法治體檢“四進四送”活動,推進“進商會協會、進産業園區、進重大項目、進顧問單位,送法律指引、送專場講座、送專門體檢、送專業調解”活動。溧陽市司法局實地走訪企業600余家,出具法律意見書或“法治體檢報告”130多份,開展各類法治講座17場,提出法律建議583條,發放《疫情防控常用法律知識問答》3000余冊;分行業、分區域、分階段對接服務企業,特別是加大對新興産業業態、重大産業項目等專業性法律服務供給,促進企業提升抵禦風險能力;與政法委共同制定《關於法治護航建築企業健康發展的意見》,組織建築類企業的法治培訓,為建築企業發展提供法治保障;加快海外法律服務中心建設,組織 “護航企業‘走出去’專項活動”。

  溧陽市司法局推動公共法律服務進園區,在江蘇中關村科技産業園、經濟開發區設立公共法律服務中心,與園區管委會簽訂法律服務協議,組建法律服務團,完善服務事項清單,推出個性化、專業化服務舉措。溧陽市司法局圍繞企業設立、發展、成長、成熟、破産等不同階段,研發推廣企業全生命週期法治服務産品,在園區外來人員集中居住區、人才公寓、寫字樓等設立非訴訟法律服務分中心,為職工提供法律援助、公證、法律諮詢、調解服務,及時解決外來職工、外籍職工與企業的糾紛,依法維護職工合法權益。(文 溧司)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