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中建八局三公司“鐵軍”文化高質建造國際院校
2020-09-17 11:55:3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毅責編:路晶森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近年來,隨著區域研發生態的逐步擴展,頂尖項目和高新技術人才紛紛落戶蘇州相城區高鐵新城。2019年,源自美國的薈同學校正式落戶相城,為高鐵新城區域的人才教育配套設施夯實了基礎。

(B 財經列表 三吳大地蘇州 移動版)中建八局三公司“鐵軍”文化高質建造國際院校

學校規劃圖

  全球第三所 “鐵軍”文化加持“國際教育”生根發芽

  作為一所15年一貫制教育學校,薈同學校蘇州校區是薈同在繼華盛頓和深圳以後,中國第二所、全球第三所校區。

  該項目由中建八局第三建設有限公司承建,中標額11.4億元,總建築佔地面積17.9萬平米,涵蓋了從幼兒園到高中部,以及演藝中心、宿舍等六個建築部分,2021年9月學校竣工後將正式啟用。在教育需求面前,中建“鐵軍”挺身而出,以“鐵軍”精神,融“鐵軍”信條,助力教育設施項目建設,護航城市高品質發展。

(B 財經列表 三吳大地蘇州 移動版)中建八局三公司“鐵軍”文化高質建造國際院校

學校設計效果圖

  “作為中建人、八局人,我們就是秉持著一種‘鐵軍’精神。這個項目任務緊,工期緊,整體施工量又大,5月正式啟動施工,從管理層到一線施工工人都沒有絲毫放鬆。”項目負責人鄭雯雯介紹,“我們項目領導班子帶頭,管理人員輔助,一共40個人的管理人員隊伍,在高峰時期要對接近1000名施工工人。”為了更好地實現與施工工人的協調對接,鄭雯雯和其他領導班子分工合作,實現輪崗輪班制度,保證24小時都有領導班子成員堅守在建設一線,最大限度提升工程施工效率和安全綠色施工系數。

  著力探索技術創新,激發項目“紅色”驅動力

  中建八局三公司通過技術人員利用3D建模技術,對現場重要的施工環節進行虛擬模擬,實現預製構件的提前鑄造,配件齊全後再進行現場裝配式構建。“我們項目整體模板支架,全部採用盤扣式腳手架搭設。一方面是承載能力及安全性較傳統的腳手架更高,另外材質也實現了擇優,承載力大增,也間接減少了鋼材用量,這是全國住房和城鄉建設部推廣的十項新技術之一。”鄭雯雯介紹道。

(B 財經列表 三吳大地蘇州 移動版)中建八局三公司“鐵軍”文化高質建造國際院校

施工工地

  自開工以來,項目建設者一直秉持以活動為抓手,以黨員教育為引領,持續激發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激活基層項目黨支部的戰鬥堡壘作用。“我們項目積極配合蘇南分公司和三公司黨委,邀請電影《半條被子》劇組走進工地,並且在全蘇州範圍內進行了首次放映。”鄭雯雯介紹道。

  據了解,薈同學校項目還持續圍繞“三會一課”“四史教育集中學習”等主題,對黨員和全體員工進行紅色教育培訓。針對項目青年佔總體人數超7成的現狀,項目還堅持以黨建帶團建,通過“青年之家”等陣地建設為抓手,做好整體規劃,激活青年幹勁。

  5月7日,薈同學校項目正式開工;6月25日,樁基工程和圍護工程施工完成;8日11日,第一塊基礎筏板澆築完成;9月5日,第一塊地庫頂板澆築完成。風馳電掣的建設速度背後,是高鐵新城“高鐵速度”的堅持,也是中建八局第三建設有限公司“鐵軍文化”的全面呈現。

  鄭雯雯坦言:“有壓力才有動力,我相信我們的團隊,更相信我自己。我們的目標是讓項目衝擊‘魯班獎’和‘江蘇省標化三星級文明工地’等榮譽。”(文/圖 胡詩文 韓小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