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泰州公安機關全方位推進 “凈網2020”專項行動取得實效
2020-09-18 17:09:1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毅責編:路晶森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9月18日下午,泰州市公安局召開“凈網2020”專項行動新聞發佈會。泰州市局黨委委員、副局長徐軍出席發佈會,通報了2020年以來泰州市公安機關深入開展“凈網2020”專項行動總體工作成效。發佈會上,泰州市公安局網安支隊負責人回答了媒體提問。

(B 平安江蘇列表 三吳大地泰州 移動版)泰州公安機關全方位推進 “凈網2020”專項行動取得實效

發佈會現場 攝影 陳星

(B 平安江蘇列表 三吳大地泰州 移動版)泰州公安機關全方位推進 “凈網2020”專項行動取得實效

發佈會現場 攝影 陳星

  2020年以來,按照公安部、江蘇省公安廳“凈網2020”專項行動部署,泰州市公安局高度重視、精心組織,由泰州市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陳金觀擔任專項行動領導小組組長,堅持系統治理、依法治理、綜合治理和源頭治理的思路和生態打擊的新理念,切實加強與網信、檢法、通管等部門的協作配合,上下聯動、整體作戰,迅速形成了打擊整治的強大攻勢,有效凈化了網絡治安環境,增強了人民群眾的安全感和滿意度。

  重拳打擊新型網絡違法犯罪。泰州市公安局組織專項打擊和集中收網,共偵破新型網絡犯罪案28起,抓獲網絡犯罪嫌疑人172名,其中公安部掛牌督辦1起,國家版權局、全國“掃黃打非”工作小組辦公室、公安部、最高人民檢察院四部門聯合掛牌督辦1起。泰州市公安局嚴厲打擊非法侵入計算機信息系統、非法獲取計算機信息系統數據等犯罪,摧毀了一個利用駭客手段非法竊取數字貨幣並以區塊鏈交易平臺為依託實施銷贓獲利的犯罪團夥。

  切實築牢網絡安全防護屏障。泰州市公安局深入宣貫落實《網絡安全法》,壓實單位、企業的網絡安全主體責任,對全市網站和重要信息系統持續開展網絡安全技術檢測和執法檢查,累計檢查互聯網服務單位662家,發現整改網絡安全隱患470余處;全面推進一案雙查,大力整治違法違規行為,行政處罰不履行網絡安全義務的單位576家次,停機整頓、停止聯網7家次,依法查處了一批本地有影響的網站論壇和大型互聯網數據中心;發佈《泰州市網絡與信息安全情況通報》4期,通報處置各類網絡安全事件87次,組織網絡安全應急演練2次。

  深度治理網上違法有害信息。泰州市公安局緊盯違法有害信息,開展全天候網上公開巡查執法,共處置違法有害信息1553條,發佈警示信息643批次,依法查處違法犯罪人員122人。特別是疫情期間,泰州市公安局核查網民舉報線索117條,巡查發現涉疫情相關違法犯罪線索32條,查處造謠傳謠網民58人,有效凈化了輿論環境。相關案件查處情況公安機關第一時間發佈警情通報,並迅速通過“平安泰州”“泰州網警”公眾號開展對外宣傳,及時有效震懾了違法犯罪、回應了市民關切,為疫情防控和企業復工復産作出積極貢獻。

  泰州市公安局網安部門負責人表示,下一步,泰州公安機關將繼續堅決貫徹公安部、江蘇省公安廳關於“凈網2020”專項行動的決策部署,進一步加大對網絡違法犯罪和網絡亂象整治力度,推進全市網絡綜合治理水準現代化,為開創泰州“強富美高”實踐新局面營造更加安全的網絡環境。(文 高雷 袁媛 陳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