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蘇州市法律工作者協會召開第四次全體代表大會
2020-09-24 17:13:4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毅責編:路晶森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9月23日,蘇州市法律工作者協會召開第四次會員代表大會,全市基層法律服務工作者代表71人參加會議。會議審議修改了《蘇州市法律工作者協會章程》,選舉産生新一屆市法律工作者協會工作班子,張家港市鑫洲法律服務所主任茅惠忠當選會長,蘇州市吳江區同裏法律服務所主任何志喬當選監事長。蘇州市委政法委副書記朱耀明、蘇州市司法局局長王侃出席並講話。

  朱耀明充分肯定了蘇州市基層法律服務工作者在服務地方經濟發展、促進基層法治建設方面做出的貢獻。他強調,全市基層法律服務行業要提高政治站位,強化思想政治引領,把牢基層法律服務正確政治方向,促進社會公平正義;要找準發展方位,聚焦服務經濟社會發展、維護群眾合法權益,在推進全面依法治市中做出新貢獻;要把牢協會定位,著力謀劃行業發展,提升行業形象,強化行業監督,在推動行業高品質發展中強化新擔當,為實現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王侃對蘇州市基層法律服務行業加強黨的領導、加強工作創新、加強隊伍建設、加強協會自身建設提出了新要求,號召基層法律服務工作者協會和廣大基層法律服務工作者要以這次大會為新的起點,勠力同心、銳意進取,全面提升基層法律服務工作水準,為蘇州建設現代國際大都市、美麗幸福新天堂,再創一個激情燃燒、幹事創業的火紅年代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近年來,蘇州市司法局、市法律工作者協會緊緊圍繞經濟社會發展大局和法治蘇州建設總體要求,積極推動基層法律服務行業平穩健康發展,全市共有基層法律服務所83家,執業基層法律服務工作者398名。2015年至2020年6月,全市基層法律服務行業累計擔任法律顧問10029家,擔任村(社區)法律顧問199人,服務村(社區)579個;代理訴訟案件34268件,辦理非訴訟法律事務8198件,參與仲裁5306件;參與信訪和矛盾化解2407件,為社會弱勢群體提供免費法律服務10170件;全體會員業務總收入達2.67億元。5家基層法律服務所獲評“省優秀基層法律服務所”,11名基層法律服務工作者獲評“省優秀基層法律服務工作者”。疫情期間,部分基層法律服務工作者主動加入志願服務隊,積極配合當地黨委政府、村(社區)參與入戶排查、卡口值班執勤、協助外來人員登記管理等工作,組織基層法律服務工作者踴躍捐款,助力疫情防控。基層法律服務工作者發揮法律專業優勢,積極做好企業復工復産相關法律諮詢、法律體檢,滿足群眾和企業特殊時期的法律服務需求。(文 朱遠明 方潔)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