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蘇州民族管弦樂團“迎國慶·慶中秋”大型音樂會在常熟奏響
2020-09-28 15:11:3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毅責編:路晶森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9月27日,蘇州民族管弦樂團來到半山入城的美麗虞城,在常熟大劇院奏響“美麗常熟·圓夢小康——迎國慶·慶中秋”大型民族管弦樂音樂會。

(B 文娛圖文 chinanews帶圖 移動版)蘇州民族管弦樂團“迎國慶·慶中秋”大型音樂會在常熟奏響

演出現場

  本場音樂會由常熟市委宣傳部、常熟市文體旅局主辦,常熟大劇院、蘇州民族管弦樂團承辦,是2020年常熟市文化惠民券高雅藝術觀演政府補貼項目之一,體現了“政府搭臺、院團唱戲、劇院運作、百姓受益”的文化惠民新模式。

  音樂會由著名指揮家、樂團藝術總監兼首席指揮彭家鵬指揮,著名二胡演奏家、樂團藝術指導朱昌耀領銜演奏,選取《國風》《四季留園》《煙雨楓橋》等多部獲國家、省級獎項的樂團委約原創作品,以及《喬家大院—情愛》《龍舞》等經典民族管弦樂作品進行演奏。

(B 文娛圖文 chinanews帶圖 移動版)蘇州民族管弦樂團“迎國慶·慶中秋”大型音樂會在常熟奏響

著名指揮家、樂團藝術總監兼首席指揮彭家鵬進行指揮

  音樂會開場,由著名作曲家趙季平委約創作的大型中國管弦樂《風雅頌之交響》第五樂章《國風》,充分彰顯了“弘中國之風骨、揚民族之精神”這一時代主題。隨後上演的交響詩《四季留園》由著名作曲家王丹紅委約創作,作品分為四個樂章,以蘇州園林春、夏、秋、冬的不同韻味為主基調,用優美豐富的曲調,描繪出姑蘇美景。由著名作曲家李濱揚委約創作的《煙雨楓橋》,曲名取自唐代詩人杜牧的著名詩句——“暮煙疏雨過楓橋”。音樂會最後,由著名作曲家徐昌俊創作的民族管弦樂《龍舞》,運用大量打擊樂段落,彰顯了強大的藝術張力。

(B 文娛圖文 chinanews帶圖 移動版)蘇州民族管弦樂團“迎國慶·慶中秋”大型音樂會在常熟奏響

二胡演奏

  樂團藝術總監彭家鵬表示:“今晚音樂會,我們都選取了以歌頌祖國、熱愛家鄉、慶祝節日為題材的曲目進行演奏,為的是向常熟市民帶去節日的問候,更為偉大祖國獻上最誠摯的祝福。”

  “在新的音樂季中,樂團將在蘇州各市(區)基層舉辦百姓喜聞樂見的各類公益惠民演出共121場,旨在進一步凝聚精神文化力量。”樂團藝術指導朱昌耀表示。(文/圖 季明明 韓小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