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淮安市金湖縣“四字訣”助推普法工作提質增效
2020-09-29 17:24:4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毅責編:路晶森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近日,為切實增強全民法治觀念,淮安市金湖縣司法局念好“四字訣”,助推普法工作提質增效。

  一是普法受眾“廣”。金湖縣司法局依託“春風行動”“律企同行”等活動,組織普法志願者和12348法律服務隊,積極開展系列法治宣傳工作,1月份-9月份送法進村居54次、企業136次、學校30次,受教育群眾10萬多人次,實現普法全覆蓋。同時,金湖縣司法局注重民眾普法滿意度,加強與服務對象交流互動,徵求其對法治宣傳工作的意見和建議,針對不足加以整改,提升普法品質,真正做到服務優。

  二是普法內容“精”。金湖縣司法局實行點單式精準普法,針對不同人群制定個性化普法方案,開展青少年安全教育,發放《未成年人保護法》、安全防範知識手冊等;向殘疾人、婦女等特殊群體講解法援民生工程等政策法規,引導用法維權;圍繞企業經營管理、疫情防控、安全生産等方面開展法律講座,組織法律體檢,排查風險隱患,為企業穩定運營提供法治保障。金湖縣司法局通過瞄準普法需求,把握普法重點,讓法治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三是普法底蘊“厚”。金湖縣司法局積極打造“荷鄉”法治文化風光帶,將“堯、荷、水”文化融入憲法公園、法治驛站、法治道路等文化陣地的建設中,真正實現“自然、人文、法治”三合一,做到“融法于景、賞景學法”。同時,金湖縣司法局將法治文化産品研究與金湖傳統文化特色充分結合,通過與縣書畫家協會、民間藝人等多方合作,創作出曲藝、快板、書法等具有歷史底蘊的法治文藝作品,並融入各類藝術展、文化節中,將法治觀念滲透到民眾生活的方方面面。

  四是普法方式“活”。金湖縣司法局大力推行線上普法模式,運用微博、微信等新媒體,積極推送相關法律法規解讀,製作“小荷説法”線上漫畫,拍攝各類法治微視頻、微電影等,通過“互聯網+”讓深奧的法律條文變得有畫面接地氣。同時,金湖縣司法局積極開展以案釋法宣講、法治文藝演出、法律知識競賽等群眾喜聞樂見的普法活動,推動法治文化由“靜”變“動”,增強普法的趣味性,提高民眾學法的積極性。(文 張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