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實戰+實訓” 蘇州常熟全面提升司法行政隊伍戰鬥力
2020-10-13 17:58:1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毅責編:路晶森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2020年以來,蘇州常熟市司法局圍繞隊伍革命化、正規化、專業化、職業化建設,制定出臺配套工作制度,落實相關工作措施,以實戰、實訓全面提升司法行政隊伍能力水準。

  常熟市司法局制定出臺《常熟市司法行政系統規範化建設實施意見》,加強規範建設,通過規範健全制度體系、政治業務培訓、考核考評管理、鼓勵激勵措施,加強全系統政治能力、法治能力、服務能力、執行能力建設;加強在基層一線培養鍛鍊機關幹部,落實下沉措施,出臺《常熟市司法局關於建立健全機關幹部“下沉一線”長效機制的實施意見》,明確日常“下沉率”一般不少於10%,遇有重大緊急任務時一般不少於30%。

  常熟市司法局多次與常熟市委編辦溝通、爭取,2020年5月獲得批復同意,“綜合執法指導科”由“行政執法協調監督科”的掛牌機構調整為獨立設置,相關職責進行重新劃分,同時,為確保法律援助工作有力有序有效開展,增加市法律援助中心事業編制1名,所需編制從自收自支事業單位市公證處劃轉。經過充分考察,常熟市司法局將政治素質好、業務能力強、工作作風紮實、年富力強的1名同志提拔到局機關中層正職崗位,2名同志提拔到司法所所長崗位,6名同志提拔到司法所副所長崗位,優化隊伍梯次建設,樹立有作為才有地位的用人導向。

  常熟市司法局制定《常熟市司法局2020年度培訓工作意見》,制定全年集中培訓14期,累計45天、涉及900多人次;採取政治輪訓和業務培訓相結合的形式,為全市法治幹部和司法行政幹部補強思想政治、業務能力、擔當作為的短板,進一步提升服務高品質發展的硬核實力;組織全市各鎮分管領導、市級機關部門法治工作分管領導、業務骨幹50人赴深圳實地學習法治政府實踐、共治共享社會治理、依法決策公眾參與、創新矛盾糾紛化解、社會治理能力提升等課程,為助推高品質發展注入豐富知識儲備。(文 陳勵 金夢舒 韓小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