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蘇州園林新版藝術宣傳片《走進園林》發佈
2020-10-13 15:19:2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毅責編:路晶森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10月10日,蘇州園林新版藝術宣傳片研討發佈會在蘇州市園林和綠化管理局舉行,宣傳片導演劉郎、蘇州大學文學院教授曹林娣、亞太世遺中心古建築保護聯盟副主席周蘇寧、作家蔣暉等園林文化專家學者齊聚一堂,對宣傳片《走進園林》進行了解讀,暢談蘇州園林文化傳播的現代意義和啟示。

  宣傳片《走進園林》全片時長7分多鐘,以園林歷史為經、園林個體為緯,以宋代的滄浪亭,元代的獅子林,明清兩代的拙政園、網師園等為例,融其精華、擷其亮點,展現蘇州園林的整體特色。蘇州園林的造園藝術、寫意美學、工匠精神以及“東籬把酒”和“明月前身”的詩詞意境,均在片中得到了體現。

  宣傳片由古通今,通過遠觀、近賞多重視角切換,帶領觀眾在曲徑通幽的路上作人生的體察,在移步換景的長廊作文化的尋根,體悟“只要走進園林,你就距紛紜更遠、離安詳最近;只要你真正感悟了園林的美妙,便是園林的主人。”劉郎介紹,蘇州園林新版藝術宣傳片《走進園林》有三大特性——“樣式的獨家性”“內容的豐富性”“應有的經典性”。

  “作為蘇州園林的守護者和管理者,我們將深入挖掘蘇州園林文化,通過豐富的內容與形式展現其新時代的特徵。”蘇州市園林綠化局調研員周祺林表示,蘇州古典園林既古老又青春,藝術宣傳片僅是一個引子,為了讓現代人更加了解並理解蘇州園林的文化內涵,他們還將推出更多活動,吸引大家走進園林。(文 毛秀國 韓小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