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無錫市司法局援助石河子市“無人律所”啟動儀式舉行
2020-10-14 17:28:4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毅責編:路晶森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10月13日,無錫市司法局援助新疆生産建設兵團第八師石河子市司法局“互聯網無人律所”項目啟動儀式,在石河子市新城街道政務服務中心舉行。石河子市黨委常委、八師副政委、政法委書記、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王章學,石河子市司法局黨組書記、局長羅紅等出席儀式。

(有修改)(B 平安江蘇列表 三吳大地無錫 移動版)無錫市司法局援助石河子市“無人律所”啟動儀式舉行

無錫市司法局黨組書記、局長謝海華講話

  在啟動儀式上,無錫市司法局黨組書記、局長謝海華表示,為貫徹落實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無錫市司法局捐贈“互聯網無人律所”,是無錫司法行政工作的發展成果在兵團司法行政系統的資源共享,將擴大司法行政信息技術應用的範圍,延伸移動互聯網服務觸角,將群眾急需的法律服務“送到群眾身邊”,在邊疆為兵團職工群眾提供更好的法律服務道路上,邁出了堅實一步。

  石河子市新城街道黨工委書記張仕權代表受援單位向無錫市司法局的此次援助表示衷心感謝,他表示今後將充分發揮“互聯網無人律所”的優勢作用,為兵團的職工群眾排憂解難,並提供高效、便捷、優質的法律服務。

  據了解,此次捐助由無錫市司法局選派在石河子市司法局的援疆幹部牽線搭橋,針對當地法律服務資源還不能完全滿足群眾需求和基層團場偏遠分散等實情,無錫市司法局決定向石河子市援助3台“互聯網無人律所”、4台“村居法務助手”。

(有修改)(B 平安江蘇列表 三吳大地無錫 移動版)無錫市司法局援助石河子市“無人律所”啟動儀式舉行

與會人員參觀“互聯網無人律所”

  “互聯網無人律所”像一台ATM機,運用律兜法律服務體系,通過線下實體智慧終端,搭建起一個整合眾多律師資源的互聯網法律服務平臺。“村居法務助手”外形酷似一台臺式電腦,適合部署在村、社區公共法律服務站。群眾只需刷一刷身份證,便可識別登錄系統,短短1分鐘,系統就從全國簽約的合作律師中匹配出合適的律師,為用戶提供一對一、面對面的遠程視頻對話、法律諮詢服務等。此次援助還結合新疆實際,專門定制開發了擁有維語服務的軟體系統和硬體設備。

  目前,7台設備已在受眾範圍廣、需求相對集中的石河子市人民調解中心、新城街道市民中心、石總場北泉鎮公共法律服務工作站、一四三團公共法律服務工作站及莫墾區部分公共法律服務工作站進行安裝調試,近期將為石城百姓提供服務。(文 朱遠明 王立鐸)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