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淮安市金湖法援“三舉措”關愛老年人權益
2020-10-16 20:09:3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毅責編:路晶森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為依法保護老年人合法權益,推動形成家庭和睦、社會和諧的新風尚,日前,淮安市金湖縣司法局採取三項舉措開展敬老活動。截至目前,金湖縣司法局已解答老年人法律諮詢100余人次,受理老年人贍養糾紛等法律援助案件21件。

  一是進行“家常”式法律援助主題宣傳。金湖縣司法局結合秸稈禁燒、農村逢集、扶貧走訪等節點,圍繞《老年人權益保障法》《法律援助條例》開展法律援助普法宣傳活動,提高老年群體法律援助知曉率。金湖縣司法局多元利用普法講座、資訊展臺、入戶宣講、法治匯演等形式,從老年人切身利益的財産、養老、消費等角度,以“拉家常”“談談心”方式講解子女贍養、財産分配、遺産繼承、財産公證等內容。

  二是提供“外送”式諮詢維權優待服務。金湖縣司法局為老年人開闢“綠色通道”提供針對性法律服務,熱情接訪、耐心傾聽、積極處理老年群體法律訴求,講解法援政策和申請程式。金湖縣司法局針對法律意識淡薄、身體行動不便和家庭經濟困難等老年人,提供上門服務、預約服務、視頻服務等便民措施。在接到電話“訂單”後,金湖縣司法局主動將法律援助和待辦服務送上門,做好資格審查、證據查驗、案件登記、訪談筆錄和指派代理等。

  三是開展“暖心”式公益幫扶志願活動。金湖縣司法局結合“情暖夕陽-老年困難群體個案關愛”公益活動,組織荷都法軒普法藝術隊成員為老年人在生活、醫療、心理和行動上提供幫助。金湖縣司法局組織普法志願者走進敬老院、殘疾人托養中心等地開展慰問活動,提供環境清理、心理輔導、困難幫扶、諮詢維權等公益服務,並送上米麵油等生活用品,為老人打造乾淨舒適、溫馨和諧的生活環境。(文 繆登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