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蘇州吳中區打通“四通道”深化法律扶貧
2020-10-16 20:07:3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毅責編:路晶森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近期,蘇州吳中區司法局充分發揮職能優勢,統籌法治宣傳、法律援助、糾紛調解等各項法律服務職能,暢通“四通道”為脫貧攻堅夯實法治基石。

  吳中區司法局借助“法潤民生微信群”每日推送法律訊息,做好法律知識普及,擴大法律宣傳覆蓋面。吳中區司法局選送常用法律書籍送法下鄉,滿足村民日常法律需求,開展“法治評彈”巡演活動,以鮮活故事和生動人物事例,推動法治文化深入人心。

  吳中區司法局組織12348法律服務隊開展走訪調查,為630戶低收入家庭建檔立卡。吳中區司法局將全區81位村(社區)法律顧問作為法律需求排查對接主力,為101戶有法律需求的家庭配備法律顧問,保證每戶低收入家庭都有法律顧問提供精準服務,積極推送扶貧政策、解答法律問題,加強與結對幫扶低收入農戶家庭積極結對,2020年共籌集幫扶資金7500元並全部捐助到位。

  吳中區司法局以人民調解為手段,對婚姻家庭、相鄰關係糾紛、土地承包等矛盾糾紛及時化解,營造和諧鄰裡關係,為脫貧攻堅工作營造良好氛圍。吳中區司法局深入開展法援惠民生系列活動,積極辦好涉農民工、老年人、婦女兒童等弱勢群體法律援助案件,開闢農民工維權“綠色通道”,有效加快案件辦理。2020年以來共辦理民事申請類法律援助案件994件,涉案金額達上千萬元。

  吳中區司法局機關支部積極與薄弱村黨支部開展黨建共建活動,加強雙方資源共享。吳中區司法局組織黨員律師建立法律顧問扶貧專家庫,主動對結對村扶貧開發項目開展“法律體檢”,變“坐等辦案”為“主動服務”,防範扶貧項目法律風險。吳中區司法局圍繞增強經濟相對薄弱村“造血”功能,為發展鄉村企業、農村電商、鄉村旅遊業等提供專項法律服務,推動鄉村經濟健康發展。(文 陳麗麗 韓小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