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江蘇省高淳監獄比學趕超提升隊伍戰鬥力
2020-10-16 20:09:0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毅責編:路晶森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2020年以來,江蘇省高淳監獄緊緊圍繞高品質建設“新時代全國一流的現代監獄”目標,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監獄各項工作,按照“抓黨建帶隊建保安全”的思路突出加強民警隊伍建設,通過黨建引領、素質強警、作風建設、傳帶幫扶等舉措,努力營造“比學趕超”的濃厚氛圍、鍛造一支過硬的民警隊伍,為奪取疫情防控和監獄工作高品質發展“雙勝利”提供堅強的政治保障和組織保障。

  近年來,高淳監獄堅持黨建引領,弘揚光榮傳統,聚焦身邊典型,開展“追憶、追問、追隨”系列主題黨日活動,分批次組織監區及機關科室民警觀看監獄事業發展專題片、了解監獄史,邀請離退休老員工走進“花山大講堂”講述創業發展歷程,增強民警隊伍忠誠度、向心力,更好地發揚優良傳統、主動擔當盡責。

  江蘇省高淳監獄教育矯治支隊教導員吳國平介紹,在民警換防前,以監區為單位組織民警開展實戰練兵考核,內容包括四知道、無冊點名、隊前講評等基礎業務知識,目的就是進一步檢驗民警基礎業務技能,提升業務水準。

  “在幹中學、在學中乾,是我們素質強警的有效方法。”江蘇省高淳監獄黨委副書記、政委李鎮介紹:“監獄正在不斷探索、努力拓寬人才培養渠道,給民警‘搭臺子’‘壓擔子’,在一線崗位和重要任務中培養鍛鍊,促進他們經風雨、見世面、壯筋骨、長才幹,加快能力素質提升。”

  “作風建設無小事,發現問題就要即知即改。”江蘇省高淳監獄紀委書記郭維祥表示:“我們力求引導民警以‘啄木鳥’式的思維,瞄準癥結、常抓不懈,時刻緊盯我們工作中的不足之處,深挖摳實、各個擊破,既治標更治本,推進作風建設不斷取得新成效、展示好形象。”

  江蘇省高淳監獄指揮中心主任金超介紹,監獄每月進行最強監區、最強警隊評比,依照省局高品質發展綜合考核要求,落實以“監區為中心”的理念,探索建立科學合理的監區工作考核評價,實施差別化分類考核,帶動形成創特色爭一流的良好氛圍。

  “對於新警,監區都安排經驗豐富的老民警進行一對一‘傳幫帶’。”江蘇省高淳監獄副政委周敏介紹:“監獄‘傳幫帶’工作,‘傳’好的思想、好的理念、好的方法;‘幫’新警在工作中立長志、立遠志;‘帶’作風、以身作則、帶新警走好從警路。” (文 孫銀軍 張晨 陳悅揚)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