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潮涌長三角】特高壓東吳站:“兩站同址” 為上海、江蘇提供保障服務
2020-10-19 17:58:4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毅責編:路晶森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楊心怡):長三角地區建設有大量的工業園區,發達的經濟和良好的居住環境不斷吸引著外來人口遷入,大量的工業和民用電力需求使整個區域形成了電能需求大於供給的局面。為了滿足巨大的電力需求,將“資源優勢”轉化為“經濟優勢”,特高壓電網應運而生,它優化資源配置,具有産業鏈長、帶動力強、經濟社會效益顯著等優勢,彰顯了國家電網“頂梁柱”的作用。

備註:確認下是結點 國內首個已確認  急稿(A 原創列表 三吳大地蘇州 移動版)【潮涌長三角】特高壓東吳站:“兩站同址” 為上海、江蘇提供保障服務

媒體團參觀特高壓東吳站 攝影 楊心怡

  10月17日,“潮涌長三角·共建進行時”主題網絡傳播活動採訪團來到位於江蘇省蘇州市昆山花橋鎮的1000千伏特高壓東吳站,探訪淮南-南京-上海特高壓交流工程重要結點變電站的建設及運行情況。

  1000千伏特高壓東吳站位於江蘇省蘇州市昆山花橋鎮經濟開發區東北部新湖村,是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的示範性工程,是連接安徽兩淮(淮南、淮北)煤電基地和華東負荷中心的能源樞紐。

備註:確認下是結點 國內首個已確認  急稿(A 原創列表 三吳大地蘇州 移動版)【潮涌長三角】特高壓東吳站:“兩站同址” 為上海、江蘇提供保障服務

特高壓東吳站 攝影 楊心怡

  國網江蘇電力經濟技術研究院主網規劃室副主任張文嘉介紹説:“特高壓東吳站坐落于江蘇蘇州和上海交界,佔地面積213畝,相當於20個足球場大小,是國內首個‘兩站同址’建設的特高壓變電站,變電站全套設備均由我國獨立自主研發,享有完全自主知識産權。”

備註:確認下是結點 國內首個已確認  急稿(A 原創列表 三吳大地蘇州 移動版)【潮涌長三角】特高壓東吳站:“兩站同址” 為上海、江蘇提供保障服務

正在充電的變電站1號機器人 攝影 楊心怡

  變電站呈東西對稱鏡像佈置,一東一西分別服務於上海和江蘇,讓更靠近上海的設備給上海供電,靠近江蘇的設備給江蘇供電,大大降低了建設成本。同時,變電站內有3個巡視機器人分區域、分工巡視變電站,每天巡視4次,每次工作2小時,實時將數據傳送給後方進行安全監測。智慧機器人和人力互相配合,能夠實現安全“雙保險”,節省人力成本的同時提高數據監測的精準性。

  “把特高壓站放在滬蘇交界處,是因為在地理位置上相鄰的蘇州和上海,分別是全國第一和第二大工業城市,用電量也排名全國第一和第二,因此東吳站的建成投運,對於提高長三角電網負荷接納能力,支撐區域經濟社會發展具有重要意義。”張文嘉解釋道,“東吳站擴建工程的投運,不僅能有效緩解地區電網的供電壓力, 還有利於提高江蘇乃至長三角地區電網負荷的接納能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