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擴面 提速 強基” 蘇州常熟加大勞資糾紛法律援助力度
2020-10-20 15:30:3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毅責編:路晶森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2020年1月-9月,蘇州常熟市法律援助中心共受理勞資糾紛類法律援助案件794件,其中95%以上為討薪糾紛,佔到了各類援助案件總數的60%,與2019年同期相比,增長50%以上。為切實維護受援人的合法權益,常熟市通過擴面、提速、強基,加大對勞資糾紛的法律援助力度。

  常熟市積極拓展法律援助覆蓋面,對勞資糾紛中的討薪、工傷和集體案件全部免予經濟困難審查,前三季度月共為790人次免予經濟困難審查,對其他勞動類案件適當降低經濟困難審查標準。常熟市司法局與常熟市勞動仲裁院達成協作機制,自5月開始試行農民工討薪案件全覆蓋,勞動仲裁院在立案時發現農民工討薪無代理人的,直接書面告知申請人至駐勞動仲裁院法律援助工作站辦理手續。

  常熟市法律援助中心持續推出便民惠民措施,簡化受理程式,推行“一日辦理”,原則上當日完成受理、審查、指派程式,特殊情況的當日一併完成律師會見、委託手續,以減少受援人異地來回奔波。同時,常熟市法律援助中心積極轉變服務理念,化被動為主動,對特殊案件當事人和集體勞資糾紛,推行“預約辦理”“上門辦理”,切實讓困難群眾少跑腿、不跑腿。

  為進一步提升法律援助社會知曉率,常熟市司法行政部門結合日常工作,“線上+線下”廣泛各類法治宣傳活動,進一步夯實法律援助工作的基層基礎。線上,常熟市司法行政部門前三季度兩次走進常熟電臺《法治會客廳》欄目與市民同步交流,架起社情民意的“空中橋梁”,依託微信公眾號、微博等新媒體平臺發佈法律援助各項政策,專題解讀《農民工工資支付條例》,推送維權風險提示,宣傳優秀典型案例。線下,常熟市司法行政部門開展以“法援惠民生,助力農民工”為主題的專項活動和第七屆法律援助宣傳月活動,通過設立諮詢臺解答法律疑難、走村入戶發放宣傳資料等方式,擴大法律援助社會知曉度,提升公民依法維權意識。(文 周潔 陳勵 韓小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