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江蘇省通州監獄凝神鼓勁促發展
2020-10-22 17:02:3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毅責編:路晶森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2020年以來,江蘇省通州監獄緊緊圍繞高品質建設“新時代全國一流的現代監獄”目標,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監獄各項工作,突出抓好民警隊伍建設,弘揚好傳統、激發新動力、破解難題、考核激勵,努力為奪取疫情防控和監獄工作高品質發展“雙勝利”提供堅強的政治保障和組織保障,進行了積極的探索,積累了有益的經驗。

  2020年以來,通州監獄每月舉辦一期主題論壇,機關科室和基層監區民警同坐一堂,圍繞制約監獄發展的瓶頸問題和民警關注的熱點問題,開展“如何提升減刑假釋辦案工作效率”“如何有效激發罪犯改造動力”等現實問題研究。

  “監獄探索建立‘監獄出題、監區立題、協同破題’機制,每月組織青年民警報名參加高品質發展主題論壇。”通州監獄黨委副書記、政委閆成瑞介紹:“我們圍繞日常管理中的重難點問題‘出卷’,讓機關科室和基層監區共同探索有效方法路徑,力求破解管理難題,為工作優化提供集體智慧支持。”

  通州監獄副政委顧正忠介紹:“2020年以來,監獄聚焦困擾基層的工作難題,多措並舉激發基層創新活力,鼓勵民警在實踐中發現管理短板,在調研中尋找解決方法,在運用中推進成果轉化,較好地推動了監獄工作發展。”

  “工作實績突出,優先參加評選表彰;業務考核不達標,必須補課……”10月初,四監區公佈9月份民警綜合考評結果,在隨後的監區例會上,排名靠前的民警被點名錶揚,排名靠後的同志主動檢視自身不足。據悉,這是通州監獄推行民警全程考評模式帶來的新變化。

  2020年初,通州監獄深入開展座談調研,結合單位實際制訂《通州監獄民警履職考核指引》,將考核內容細分為防疫工作、日常工作、重點工作三個類別,每月從“德、能、勤、績、廉”5個方面對民警履職盡責情況進行量化考評,切實在民警隊伍中立起“憑素質立身,靠實績進步”的鮮明導向。(文 孫銀軍 劉好千 李明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