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淮安市漣水代縣長對政府法律顧問工作提要求
2020-10-23 17:16:0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毅責編:路晶森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10月22日上午,淮安漣水縣人民政府法律顧問團正式成立。漣水縣委副書記、代縣長洪然為淮陰師範學院教授季秀平等7名法律專家頒發聘書,並就做好政府法律顧問工作提出幾點要求。

  要多出“金點子”,助力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

  當前漣水正處於加快轉型發展、全面衝刺高水準小康的關鍵時刻,漣水縣人民政府法律顧問要積極參與重大行政決策論證,聚焦産業發展、項目集聚、城鄉建設、生態環保、安全生産、民生改善等重點工作,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提出具有前瞻性、建設性的法律意見,當好助推漣水高品質跨越發展的法治“智囊團”。

  要突出“專業性”,把好文件審核關

  漣水縣人民政府法律顧問緊緊圍繞漣水經濟社會發展的重點、熱點和難點問題,以及規範性文件制定、重大項目合同簽訂等重要領域,深入調查研究,認真開展法律論證、法律風險評估,幫助政府不斷提高制度性、規範性文件制發品質,為項目可行性和推進項目實施提供建設性意見。

  要拿出“金剛鑽”,推動疑難矛盾化解

  隨著法治化進程不斷推進,群眾法律意識逐漸強化,生態環保、城市管理等矛盾逐步顯現,作為漣水縣人民政府法律顧問,要融入化解社會矛盾、暢通群眾利益協調、構建社會矛盾預警等各個方面,積極參與各類爭議的處理論證,發揮訴訟代理優勢,提出切實可行的解決方案,特別是在問題樓盤化解等方面,最大限度爭取群眾理解、最大程度化解主要矛盾,促進一批問題樓盤有效、徹底化解。

  洪然強調,漣水縣司法局要大力支持政府法律顧問工作,進一步建立完善相關制度,積極為法律顧問履行職責提供便利;要加強溝通協調,及時收集法律顧問提出的意見和建議,不斷提升政府法治工作水準,努力開創漣水法治政府建設新局面。(文 魏方)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