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淮安市洪澤區司法局“四化”助力脫貧攻堅
2020-10-23 17:14:4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毅責編:路晶森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近年來,淮安市洪澤區司法局不斷提高政治站位,將司法行政工作職能與脫貧攻堅工作深度融合,用法治的力量為脫貧攻堅保駕護航。

  組織安排不斷細化

  洪澤區司法局定期召開法律扶貧工作推進會,對法律扶貧工作進行專題研究,及時制定法律扶貧專項年度實施方案,明確了目標任務、責任單位和工作進度。洪澤區司法局開展法律扶貧“春季攻勢”“夏季戰‘役’”“秋季決勝”“冬季收官”四項行動,實行項目化運作、“臺賬式”管理、績效化考核。洪澤區司法局開展法律扶貧工作專項調研和督導,推進法律扶貧工作落實,把工作中心、工作重點向扶貧工作傾斜,同時加大法律扶貧經費統籌整合使用力度,確保各項工作有序推進,最大限度發揮好法律扶貧工作質效。

  服務模式不斷優化

  洪澤區司法局實行“一村一法律顧問”,對低收入人口家庭配備法律顧問,制定家庭法律顧問清單,推動建立法律顧問民生微信群,利用“洪澤司法”“陽光扶貧”等平臺常態化進行普法。洪澤區司法局以區法律援助中心為支撐,基層司法所為支點,不斷向村社延伸法律服務,構建“一小時法律服務圈”,在農民法治學校開設法律德治自治講堂,結合春節前後務工人員返鄉、農閒時節等節點開展黨員群眾感恩教育、法律教育、政策教育,幫助農村群眾提升素質。

  社會治理不斷強化

  洪澤區司法局法律扶貧工作融入社會治理專項行動統一部署、統一行動,組織發動群眾參與基層社會治理,大力整治農村人居環境。洪澤區司法局加強經濟薄弱村食品藥品、水陸交通、危爆物品等安全生産檢查,加大生態環境保護力度,加強環保知識宣傳,開展以臟亂差治理、人畜分離、垃圾污水處理、村莊綠化為重點的環境突出問題整治,堅決守住安全和環保“底線”,完善矛盾糾紛多元化解機制,開展人民調解進網格行動,化解涉貧矛盾糾紛。

  績效考核不斷硬化

  洪澤區司法局發揚踏石留印、抓鐵有痕的工作作風,以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為目標,賽行動,曬成果,論英雄。近年來,洪澤區司法局累計排查低收人口法律服務需要量達544件,已立案數480件,辦結數393件。(文 韓夕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