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2020南京文學之夜盛大亮相
2020-11-01 16:11:2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毅責編:馮鈺穎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10月31日,恰逢南京成功獲選“世界文學之都”一週年,“2020文學之夜”在南京文化藝術中心啟幕。

  “2020文學之夜”在南京市委宣傳部、市委網信辦、市文旅局和市文聯的聯合指導下,由南京市文學之都促進會和《青春》雜誌社共同主辦。活動分為“書香的南京”“青春的沃土”“文學的脈動”三大主題篇章,34個文學之都“一城一景”明信片全球首發,第六屆青春文學獎重啟回歸,“年度文都力量”首度揭曉,展示出美麗古都的獨特風采。

2020南京文學之夜盛大亮相

第六屆青春文學獎頒獎儀式

  為進一步將南京打造成文學作品創作高地,經過多方努力,定位為“全球大學生華語原創寫作類文學獎”的第六屆青春文學獎重新回歸人們視野。100位大眾評審票選出25位新人,長篇小説獎、中短篇小説獎、散文獎、詩歌獎、中國十大校園詩人等獎項花落各家。著名作家蘇童,詩人、作家、導演韓東現場以青春為題發表演講,鼓勵年輕人用自己青春的視角感知生活、擁抱生活、表達生活,譜寫出屬於自己的青春篇章。

2020南京文學之夜盛大亮相

南京“年度文都力量”頒獎儀式

  活動中,南京“年度文都力量”首度揭曉。本次當選的“文都力量”包括了《南京傳》(作者葉兆言)、《南京古代文化變遷與文學演進》(作者高峰)、群學書院、越劇《鳳凰臺》、金陵圖書館、東南大學圖書館等12種不同呈現形式的“文都力量”,集中展示了南京各個階層的文學閃光點。

  未來,南京市文學之都促進會將致力攜手國內外的所有文都夥伴,共同打造獨特城市名片,點亮“世界文學之都”的超強IP。(文/圖 蔣樹 史可)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