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淮安市淮陰區推動《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宣傳工作有效落實
2020-11-16 15:42:4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毅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近期,為了進一步做好《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宣傳、解讀工作,淮陰區司法局“五進”聯合發力,堅決打通“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最後一公里”。

  一是進機關,發揮關鍵少數帶頭學法的表率作用。淮陰區司法局定期召開學習視頻會,組織領導幹部主動學習《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特別對於其中新修改的部分以及與老百姓利益息息相關的部分予以重點學習;召開關於《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討論的專題會議,組成學習小組,邀請律師、民法學界專家等進行專編講解,互動交流,答疑解惑。

  二是進村居,積極引導大眾學習和運用法律知識。淮陰區司法局鼓勵以村居為單位,充分借助“一村一顧問”的突出優勢,由各村居法律顧問、司法所執法人員、社工組成宣傳小分隊進行“一對一”講解,深入村居開展法律講堂、法制講座等活動。

  三是進網絡,抓住傳統向新興媒體全面轉型時機。淮陰區司法局充分依託淮陰司法行政平臺,發揮自身優勢,開闢公益普法專欄,每日更新普法相關專業知識,同時充分運用微信公眾號進行文章推送等線上宣傳方式,運用抖音拍攝“我身邊的民法典”情景小短劇,編制普法漫畫。

  四是進學校,以法治思維引導青少年健康成長。淮陰區司法局邀請律師開展法治講座,重點講解《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中涉及未成年人權益保護、預防未成年人違法犯罪、反對校園霸淩等方面的法律知識,期間與學生進行雙向互動交流,同時,設立校園“法律宣傳日”,開展知識講座、知識競賽、板報評比等活動。

  五是進企業,用法律武器武裝企業幹部職工頭腦。淮陰區司法局邀請致力於職工權益保護方面的專家開展“宣講會進企業”活動,發放《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宣傳手冊、宣傳手袋,觀看企業職工權益保護宣傳片,定期組織職工知識培訓,並輔之考核,充分調動員工積極性。(文 宋媛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