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1月-10月蘇州外貿進出口實現正增長
2020-11-20 17:38:0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心怡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11月20日,蘇州海關發佈信息,2020年1月-10月蘇州市外貿進出口18269.6億元人民幣,比2019年同期增長0.3%,其中出口10471.5億元,下降4.5%,進口7798.1億元,增長7.5%。10月份,蘇州市外貿進出口2015.4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5.1%。

  統計顯示,民營企業主導外貿增長。1月-10月,蘇州全市民營企業進出口4670.3億元,增長13.7%,拉高全市外貿進出口3.6個百分點,佔外貿總值的25.6%,其中出口2805.7億元,增長6.8%,進口1864.6億元,增長25.8%。同期,國有企業進出口1078.1億元,增長9%。

  從市場上看,出口市場主要集中在歐美亞地區,對越南出口激增。1月-10月,全市42.5%的出口商品銷往歐美地區,出口亞洲地區的商品佔全市出口的45.8%,其中出口越南500.1億元,增長57.1%。從進口上看,地區主要以亞洲為主。1月-10月全市74.6%的進口商品來自於亞洲地區,共進口5819.2億元,增長9.1%。

  從産品上看,機電産品主導進出口。1月-10月,全市機電産品出口8274.5億元,佔全市出口的79%。同期,全市機電産品進口5273億元,佔全市進口的67.6%。其中進口積體電路531.2億個、貨值2787.7億元,分別增長12.7%和20.2%。大宗商品中,進口大豆1004.9萬噸、274.8億元,分別增長32.9%和31.4%;進口鐵礦砂4200萬噸、306.4億元,分別增長3.4%和5.5%。(文 蘇關萱 韓小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