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網眼看鎮江”活動聚焦鎮江市京口區 “紅色物業”為百姓謀福祉
2020-11-23 19:45:0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毅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近日,由鎮江市委網信辦、人民日報社《民生週刊》新媒體事業部發起的2020“網眼看鎮江、見‘鎮’跑起來”走進轄市區系列網絡主題傳播活動第六站聚焦鎮江市京口區,感受“紅色物業”給老百姓帶來的暖心服務。

  2020年以來,京口區將“紅色物業”作為區委“書記項目”,用黨建引領破解社會治理難題,建立“社區黨委(總支)—網格黨支部—樓棟黨小組—黨員中心戶”四級組織體系,凝聚黨員群眾、幹部、成員單位各方力量,實現了基層治理工作從“獨角戲”到“大合唱”的轉變。

“網眼看鎮江”活動聚焦鎮江市京口區 “紅色物業”為百姓謀福祉

京口區象山社區在象山花園三區成立調解員工作室

  為破解長期以來安置房小區物業管理不善的難題,京口區象山社區在象山花園三區探索實施“紅色物業”,建立紅色物業聯盟,創新打造網格黨群服務站點和順新物業融合陣地。象山社區搭建物業、社區、居民三方溝通協調的“連心橋”,形成“網格黨支部—紅色管家—黨群議事會”聯動,將“網格+物業”服務落到實處,並形成了“小史工作室”“巾幗芳苑”兩個特色品牌,打通聯繫服務群眾的“最後一米”,實現“黨建強、機制好,治理強、環境好,隊伍強、服務好”居民安居樂業的良好局面。

“網眼看鎮江”活動聚焦鎮江市京口區 “紅色物業”為百姓謀福祉

京口區中營小區改造工程竣工後煥然一新

  京口區中營小區建於1990年,由於建成時間較長,因而存在著功能老化、排水不暢、道路不平以及空中“蜘蛛網”多、環境臟亂差等突出問題。2019年9月,總投資8100萬元的中營小區改造工程竣工,44幢老舊商品樓煥然一新。2019年11月,中營小區試點“紅色物業”,成立物業管理委員會黨支部和澤驛智慧物業黨支部。

“網眼看鎮江”活動聚焦鎮江市京口區 “紅色物業”為百姓謀福祉

鳥瞰鎮江市京口區

  2020年4月,京口區出臺《關於實施“紅色物業”助力精美京口建設的意見》,確立了“3精3美18紅”的工作目標,高品質制定《京口區“紅色物業”“3類18條”標準》,條目式確定老舊小區、保障性小區、市場化小區等3類小區和社區、物業服務企業、居民自治3類組織的物管標準和職責,設計全區統一的“紅色物業”logo,成立“紅色物業”聯盟等居民自治組織33個,推動小區治理共同體良性運轉。目前,京口區33個試點小區中,居民對物業服務的滿意率提高21.6%,物業費收繳率平均提高5.8%,最多提高60%;全區6個物業矛盾重點小區,已經基本化解4個。(文/圖 陳小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