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網眼看鎮江”活動聚焦鎮江高新區 見證高新區新時代高品質生動實踐
2020-11-23 17:25:5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毅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近日,由鎮江市委網信辦、人民日報社《民生週刊》新媒體事業部發起的2020“網眼看鎮江、見‘鎮’跑起來”走進轄市區系列網絡主題傳播活動第八站聚焦鎮江高新區。活動中,來自國內近30家中央、省級網絡媒體及自媒體實地考察了嶂山村桃花源居家養老服務中心、丹佛斯動力系統、中船動力等,共同見證鎮江高新區的高品質發展。

  高新區是推動高新技術産業化、轉變經濟發展方式、增強區域國際競爭力的重要載體。鎮江高新區是長江經濟帶、長三角一體化、寧鎮揚一體化、G312産業創新帶等重大戰略疊加的交匯點,擁有獨特的區位和交通優勢。2014年10月,鎮江高新區經國務院批准升格為國家級高新區,是建設蘇南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所依託的9個國家級高新區之一,在全國169家國家級高新區位列第71位。鎮江高新區的發展定位是“城市發展新空間、新興産業承載地、創新驅動主引擎”。

“網眼看鎮江”活動聚焦鎮江高新區 見證高新區新時代高品質生動實踐

航拍鎮江高新區

  為進一步整合推進鎮江高新區技術轉移、成果轉化、人才創新創業、産學研合作,2020年8月,鎮江高新區又成立了創新服務中心。提升轄區傳統製造業企業的智慧製造水準是中心開展企業“技術診療”活動的重點。通過聯合研究院共同拜訪企業,深入企業生産一線,中心“挖掘”出榮基重工特殊工藝焊接、丹佛斯3D列印需求、中船日立生産線自動化提升、美佳生産線自動化改造等需求後,中心第一時間組織區內五家研究院與相關企業“深入對接”,目前丹佛斯與海裝院、美佳馬達與鎮江智慧製造研究院已簽署合作保密協議。

“網眼看鎮江”活動聚焦鎮江高新區 見證高新區新時代高品質生動實踐

嶂山村

  位於鎮江高新區的嶂山村桃花源居家養老服務中心以“以人為本,助人自助”的社會工作理念,精心創建“一源九居”服務品牌,通過政府扶持、社會力量運營、市場化運作的模式,讓村民們在家門口能享受幸福的養老服務。

  嶂山村有400余畝桃花林,中心創建之初,便確定了以陶淵明的《桃花源記》為源頭,以打造“怡然自樂、鄰裡有情”的居家養老服務為宗旨,為村民提供集視聽、娛樂、健身、餐飲等服務為一體的活動場所。中心所打造的品牌是“一源九居”,“一源”即桃花源,“九居”即樂活居、玲瓏居、憩閒居、膳食居、凈思居、余香居、集美居、暢心居、承德居。

“網眼看鎮江”活動聚焦鎮江高新區 見證高新區新時代高品質生動實踐

嶂山村志願者帶著老年朋友們一起做遊戲

  目前,嶂山村現有60歲以上老人474名,中心長期有志願者為老人們提供幫助。老人在中心既能吃到可口的飯菜、和朋友們聊天打牌,又能享受理髮、洗澡、按摩服務,更可以得到心裏諮詢及心裏治療。(文/圖 陳小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