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宿遷市沭陽縣司法局“三全面”提升“創城”普法實效
2020-11-25 14:12:4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毅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2020年以來,宿遷市沭陽縣司法局認真落實提升社會文明法治程度的要求,加強對沭陽縣文明城市創建工作的提升,“三全面”開展法治宣傳教育活動,大力提升群眾參與率。

  一是全面落實普法責任制。沭陽各鄉鎮司法所、各部門圍繞著縣域社會文明程度指數測評情況中存在的主要問題,按照“誰執法誰普法”的要求和“誰主管誰負責、誰服務誰普法”的原則,落實普法責任制中所承擔的主要責任,在網格化管理的共建社區(村)內開展針對性的法治宣傳教育活動,重點引導廣大群眾參加法治宣傳教育活動,確保網格化管理的共建社區內的群眾,參加法治宣傳教育活動的參與率達到80%以上。

  二是全面加強新媒體宣傳。沭陽縣司法局利用“兩微一端一短”新媒介網絡平臺,組織開展法治宣傳教育活動,結合創建全國文明城市的工作實際,加大法治宣傳教育工作的報道力度;利用“法潤民生”微信群和短信平臺,編輯相關普法信息進行發送,定期推送法治宣傳微視頻、法治小故事、法治漫畫等法治文藝作品,增強法治宣傳教育的效果;協調網信辦等部門,對接移動、電信等單位,通過購買服務的方式,向廣大群眾推送法治宣傳教育信息,確保每位手機用戶至上接收一條以上的法治宣傳信息。

  三是全面抓好普法陣地建設。沭陽各鄉鎮司法所、各部門要圍繞全國文明城市創建工作,採取上下聯動、居民互動的方式方法,廣泛深入地開展群眾性法治文化活動;要利用辦公場所、服務窗口電子顯示屏、觸摸屏以及法治廣場、法治公園中各類廣告宣傳牌、法治專欄、宣傳展板等廣泛開展法治宣傳教育;結合創城入戶宣傳的時機,開展法治宣傳教育活動併發放相關宣傳資料,各地負責在轄區內社區(村)、小區醒目位置張貼法治宣傳教育活動海報,引導群眾掌握、熟知參與法治宣傳教育活動的形式,提升廣大群眾參加法治宣傳教育活動的參與率。(文 吳濛濛 朱彤)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