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宿遷市沭陽縣法律援助“四個點”情暖農民工
2020-11-27 18:13:4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毅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近期,宿遷市沭陽縣法律援助中心大廳設立農民工專項維權窗口,並安排名優律師及農民工維權專家坐班,通過農民工法律援助“綠色通道”,免予經濟困難審查,簡化程式、當場受理、當場指派承辦人進行談話辦理,並將案件納入江蘇省法律援助基金會資助案件。

  一是以引導為切入點,確保宣傳全覆蓋。沭陽縣法律援助中心利用司法活動日大型法律宣傳活動,聯合法律援助和公益律師,設置專門的法律援助諮詢現場,並針對農民工編發宣傳頁、口袋書,方便農民工了解相關維權知識和申請法律援助。

  二是以提質為著力點,確保案件快處置。沭陽縣法律援助中心打造農民工法律援助“一站式”綠色通道,依託縣、(街道)鎮、村(社區)三級法律援助網絡,為農民工提供法律諮詢、文書代寫、援助受理等“一站式”服務。

  三是以查擺為出發點,確保隱患深排查。沭陽縣法律援助中心強化法律援助走進重點規模、民營企業,防範化解風險。沭陽法律援助主任、律師組成12348法律服務隊,深入江蘇華廈紡織有限公司等重點企業,對企業是否合法簽訂勞動合同、是否按照勞動法規定保障職工權益進行檢查,並積極引導農民工通過法律途徑維護自身權益。

  四是以效率為落腳點,確保部門強聯合。沭陽縣法律援助中心建立聯合機制,更好提供法律援助服務,加強與法院、勞動仲裁處等部門的溝通協作,尤其是與勞動仲裁處達成協同機制,凡是因勞動爭議想要申請勞動仲裁的當事人,特別是農民工,第一時間指引他們到法援中心。(文 張文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