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淮安市淮安區學習貫徹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工作會議精神
2020-11-27 17:55:2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毅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報道:近期,淮安市淮安區司法局通過學習、座談、交流等形式,學習貫徹宣傳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工作會議精神,念好“傳、融、送、建”四字訣,切實增強人民群眾的法治獲得感和幸福感。

  一是“傳”字增強法治獲得感。淮安區司法局在“誰執法誰普法”、以案釋法、法治文化體系建設中,通過入戶宣講、專欄宣傳、解讀宣貫等多種形式,動員全社會廣大群眾積極投身法治建設,增強法治建設社會參與度。

  二是“融”字提升法治參與度。淮安區司法局打造基層社會治理“三治融合”新模式,構建基層民主協商體系,依託村民決策聽證、民主評議、社情民意懇談等各種平臺,讓群眾自己“説事、議事、主事”,彰顯群眾在基層法治建設中的主體地位。

  三是“送”字提高法治普惠度。淮安區司法局健全完善“一村一法律顧問”制度,通過法制講座、以案説法、以群眾身邊事講法説法等方式,普及法律知識,充實農村普法志願者和“法律明白人”隊伍,利用“道德講堂”等陣地,將德治融入法治,以自治增活力,以法治強保障,普及基層法治文化建設,夯實基層法治根基。

  四是“建”字強化法治供給力。淮安區司法局強化公共法律服務體系,通過網絡平臺、實體平臺、窗口平臺等多種渠道,加強基層法治需求採集和研判,有針對性地開發法治服務産品,引導律師、公證員、基層法律服務工作者等法律服務人員主動參與法治建設,集聚社會資源、社會力量為基層法治建設提供全方位服務。(文 許濱淮)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