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藝術實踐活動“菜場+藝術”亮相南京茶南農貿市場
2020-11-29 19:45:0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毅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11月28日下午,由中共南京市委宣傳部與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聯合主辦的“NAFI2020南京國際藝術博覽會”(以下簡稱南京藝博會)的一項特別的藝術實踐活動“菜場+藝術”在南京茶南農貿市場亮相。

  活動現場,兩位南京藝術家周卓棟、常鈺玲將顏料潑灑在白布上,用畫刷大筆創作。

藝術實踐活動“菜場+藝術”亮相南京茶南農貿市場

藝術家現場創作 供圖 藝博會組委會

  為了這次菜場作畫,兩位藝術家準備了兩個月,最終定下了“綠水青山”的主題。常鈺玲説:“通過現場作畫,向人們傳遞‘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發展理念。現在人們的健康和環保意識逐漸提升,對生活品質的要求也越來越高,在菜場繪製這樣一幅作品既契合主題也很接地氣。”

藝術實踐活動“菜場+藝術”亮相南京茶南農貿市場

市民和商戶們圍觀現場畫作 供圖 藝博會組委會

  藝術家關於菜場的繪畫作品、裝置作品錯落放置於菜攤間。整個菜場裏還處處懸挂著梵古、阿爾欽博托等大師畫作的複製品,在商戶的攤位前也貼著充滿趣味的標語。

藝術實踐活動“菜場+藝術”亮相南京茶南農貿市場

菜場裏到處放置著藝術作品 供圖 藝博會組委會

  菜場是一座城市最具人間煙火氣的地方,將這裡變成藝術家的工作室、變成市民身邊的美術館,南京藝博會真正把藝術融入了城市公共空間,融入了市民生活。2019年南京藝博會邀請了法國藝術家S·Zong在茶南農貿市場即興創作油畫《麥田的守望者》,至今仍被附近居民津津樂道。

藝術實踐活動“菜場+藝術”亮相南京茶南農貿市場

攤位上的創意標語 供圖 藝博會組委會

  活動策展人丁夢嵐表示:“‘菜場+藝術’是南京藝博會一項特別的藝術實踐計劃,旨在通過展覽及現場藝術表達發掘藝術家創作的靈感。城市文化的體現不僅在博物館、美術館,還有充滿蔬菜香味的菜市場,希望通過活動讓它變得更加活潑和富有趣味。”(文 何菲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