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長三角主流媒體采風團感受強富美高新丹陽
2020-11-30 19:42:4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心怡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11月26日至11月27日,來自中央和省級主流媒體的32名記者齊聚鎮江丹陽市,參加長三角媒體看丹陽大型采風活動。記者們訪企業、走鄉村、進社區,零距離感受産業興、生態美、鄉風淳的奔走在小康路上的強富美高新丹陽。

長三角主流媒體采風團感受強富美高新丹陽

采風團合影

  作為滬寧線上新興的中心節點城市,丹陽市區位交通優勢明顯,京滬鐵路、京滬高鐵、滬寧城際鐵路穿城而過,滬蓉高速公路、京杭大運河等橫貫全城,常州機場坐落境內,形成了鐵路、公路、水路、航空綜合立體交通格局。丹陽市先後獲得“長三角最強中國製造縣市”“長三角最具投資價值縣市”“國家衛生城市”“全國文明城市”等稱號。

  活動中,采風團走進為抗“疫”做出巨大貢獻的魚躍集團。“魚躍在德國、意大利、北京等地設立了10大研發中心、7大製造中心和56家辦事機構。”魚躍醫療副總經理袁振介紹,魚躍集團已經形成了完整的全球研發、生産、行銷網絡,目前正在打造一座包含生命科技研究院、大健康産業加速器等在內的生命科技産業園,目標是在丹陽市打造全球醫療器械産業小鎮,形成高端醫療器械産業集群。

長三角主流媒體采風團感受強富美高新丹陽

采風團參觀魚躍集團

  在肯帝亞集團,“不怕水、不怕火”的“黑科技”地板吸引了采風團成員們的目光。目前,肯帝亞在全國範圍內擁有2000多家專賣店,産品暢銷美國、德國在內的40多個國家和地區,先後獲得“國家高新技術企業”“中國名牌”和“江蘇省品質獎”等榮譽。

長三角主流媒體采風團感受強富美高新丹陽

肯帝亞集團生産車間

  伴隨著初冬小雨裏的陣陣寒意,采風團來到了鸞集翔村。鸞集翔村工作人員介紹,近年來,鸞集翔村不斷加大人居環境整治力度,生活污水全部進入污水管網。村中水系都進行了清淤,並用石頭護坡。

長三角主流媒體采風團感受強富美高新丹陽

采風團參觀鸞集翔村

  丹陽市農業農村局局長荊健康表示,近年來,丹陽市不斷優化農業産業結構,促進一二三産融合發展;引進省“雙創”人才1人,鎮江市“金山英才”人才12人,丹陽市“丹鳳朝陽”人才16人;推動文明實踐所、站標準化建設,建成12個鎮級文明實踐所,192個村級文明實踐站。(文/圖 郭蓓蓓 錢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