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直觀中國       |         原創        |        視頻               融播報       |       輿情智庫            房産        
蘇州民族管弦樂團“天方夜譚”大型音樂會巡演收官
2020-11-30 18:34:0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心怡責編:周經韜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11月28日,蘇州民族管弦樂團建團三週年“天方夜譚”大型音樂會三地巡演在北京國家大劇院收官。當晚,著名指揮家、樂團藝術總監兼首席指揮彭家鵬,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呂思清以及90多位青年演奏家,為觀眾帶來了一場文化盛宴。

蘇州民族管弦樂團“天方夜譚”大型音樂會巡演收官

演出現場

  音樂會首先上演的是蘇州民族管弦樂團的委約作品《絲竹的交響》。隨後,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呂思清獨奏、樂團協奏的《梁祝》與《流浪者之歌》兩首經典名曲等輪番上演。對於本次與蘇州民族管弦樂團的合作演出,呂思清表示:“非常榮幸能參與蘇州民族管弦樂團建團三週年在蘇州、上海、北京的三場巡演。《天方夜譚》音樂會將西方交響樂做了創新編排,整個曲目設計非常新穎,為觀眾們帶來了全新的藝術體驗。”

蘇州民族管弦樂團“天方夜譚”大型音樂會巡演收官

演奏現場

  在演出前,彭家鵬還受邀做客國家大劇院藝術微課堂,從中國民族管弦樂作品的特點、區別於西洋交響樂作品的特色以及指揮西洋交響作品和民族管弦樂作品的異同等方面,與青少年們分享中國民族管弦樂的藝術之美。

  蘇州民族管弦樂團成立於2017年11月,建團三年來,與趙季平等10多位作曲家委約創作了《風雅頌之交響》《幹將·莫邪幻想曲》《絲竹的交響》等11部優秀原創作品,其中有5部作品入選文化和旅遊部“時代交響——中國交響音樂作品創作扶持計劃”;演出大中型音樂會300多場;持續舉辦“高雅藝術進社區、進校園、進企業”文化惠民公益演出共200多場,惠及群眾13萬餘人。(文/圖 季明明 韓小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